close

早上7點多就起床了,準備出發去花蓮玩囉!
因為在車上顧著聊天,錯過了基隆有名的蔥油餅,所以沒吃早餐就直接上高速公路接雪隧殺到宜蘭了,隨便在菜市場附近買了包子跟豆漿當早餐,9點多,繼續朝花蓮出發。好久沒走蘇花公路了,有一點小暈車,趕快補吃暈車藥,但是已經來不及了。 >"<  加上很想上廁所,所以一到南澳馬上左轉進南澳火車站,下車休息+上廁所,11點左右,身體舒服一點了,嘴巴又想吃東西了,早上的包子很豆漿讓胃很空虛。看到火車站對面有一家賣乾麵的小店,就進去吃了一碗乾麵先墊墊胃,當午餐前的小午餐。 :D


11點46分終於進入花蓮市。第一站先到了七星潭,因為天氣陰陰的,所以海也沒有很漂亮,遊客也不是非常多,跟我大學時來的印象有點不太一樣了。我們沒有停留很久就離開七星潭,朝鯉魚潭出發。

之前看到有一個美食節目介紹花蓮鯉魚潭有名
的活跳蝦,所以一定要來吃吃看的:蝦子上桌的時候還要蓋子蓋住,因為他們真的是活蹦亂跳的,我們很好奇的偷偷打開一個小洞想看看碗裡的活跳蝦到底是長甚麼樣的?馬上就跳出2~3隻蝦子,嚇了我一跳,真是太有活力了。我記得節目說吃活跳蝦不能咬,要整隻吞下去,感受蝦子在嘴裡及胃裡跳躍的感覺,但是......不咬是要怎麼吞下去阿?根本吞不下去阿!所以還是把他咬一咬才吞下去,感覺很殘忍,下次還是吃鹽酥蝦就好了。 



吃完真正的午餐,決定要嘗試一下我沒試過的"天鵝船遊湖",因為不是春節熱門假日,所以一次300元,不限時間,愛在湖上玩多久都可以。第一次體驗,還蠻有趣的,尤其是有快艇經過時引起的波浪,像在坐搖搖椅,真好玩。



花蓮行的第一天,最後一站是Rita小姐大推的"自強夜市",有人多到不行的"第一家烤肉"和"妙不可言果汁",我們還沒6點就到夜市了,人還不多,先去買了妙不可言果汁,各式各樣的果汁,價錢超便宜500C.C.的現榨果汁價錢都在20~30之間,大杯700C.C.多10元,但是在其他縣市平常一杯要價50~60的草莓牛奶,這裡大杯只要40元。馬上毫不猶豫點了一杯,超超超超級好喝,微酸的草莓果汁加上口感溫純的牛奶,讓我在離開夜市前忍不住又買了一杯來喝。還有老闆是個有趣的人,會和客人閒聊。

妙不可言實錄請點此

買了果汁之後,接下來要吃的是花蓮"棺材板",和台南的棺材南棺材板不一樣,花蓮的棺材板有超多口味,我們點了沙嗲羊肉和海鮮總匯,和大一來花蓮時吃到的棺材板比起來好像小了點,不過還是很好吃。但是我們吃的是"法式棺材板",後來才知道(聽到旁邊的遊客說)原來有名的是"花蓮式棺材板",就在妙不可言果汁的旁邊,第二次再去妙不可言時,那家"花蓮式棺材板"超多人在買的。
ps. 在台南吃到的棺材板土司比較酥脆,也比較不油。 (府城美食吃透透



接下來是第一家烤肉,招牌非常之大,馬上就看到他了。讓我忍不住要說,花蓮的東西真便宜阿!每一樣東西都比新竹便宜5~10元。雖然人很多,不過烤的速度還蠻快的。而且真的很好吃,他的醬料很好吃,豆干厚厚軟軟,很入味,香菇有烤得飽水多汁,除了雞胗比較硬一點之外,其他還點了牛肉捲、米血、七里香、雞皮,都好好吃,應該是東西新鮮、又大,加上獨門醬汁的關係。



之後又到家樂福採買明天的晚餐:要做清炒義大利麵和鯛魚湯,配菜是馬鈴薯沙拉和培根蘆筍捲。到達民宿時已經9點多了,一片漆黑,看不到漂亮的民宿外觀,明天要早點起床好好拍照,希望會是好天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