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花蓮的第二天,我決定往南走到石梯坪看看,因為之前看Rita網誌她去住了石梯坪兩家不同的民宿-沙漠風情和石梯灣118,我原本也有考慮這兩家民宿,但是後來還是選擇了後湖水月,因為雖然這兩家民宿很特別,但不是我喜歡的風格,所以這次還是先去我去年(還是前年)就很想去的後湖水月好了!

之前到花蓮都是坐火車走山線,這次自己開車可以看看花蓮濱海的風光!早上在民宿晃蕩晃蕩拍了很多照片之後大概快11點才出發,大概往南開個半小時的車就到石梯坪了,不過雖然今天是假日,但卻冷冷清清沒有很多遊客,一方面大概也是天氣不是很晴朗的關係吧!而且後來竟下起了毛毛細雨,隨意的拍了一些照片之後就躲回車上繼續朝南邊的景點出發,一方面也尋覓午餐的地點。



往南遇到第一個景點是"月洞",但是看不出有甚麼特別的地方,又下著雨,所以就沒停留繼續走到"長虹橋",這裡好像是秀姑巒溪泛舟的終點,有個休息站販賣餐點,但是除了廣場上停了一台車之外,完全沒看到任何一個遊客,所以打消了在次午餐的念頭,繼續再往南去了北回歸線,雖然雨稍微停了一下,但是附近完全沒有甚麼商店之類的,完全是個路過停下來拍一下照片,表示到此一遊的地方。



下午一點多,已經不知該去哪好了?真是糟糕啊!不管了,就往北開,看要回民宿休息休息開始煮晚餐,或是去海洋公園看看;回到豐濱市區,終於有7-11,對面還有一家賣雞排的,我買了一個炸的紅豆餅又去7-11買了關東煮,就在7-11門口的桌子休息吃午餐,這時天氣也已放晴,太陽公公出來了!

豐濱這裡有公路可以接到台九線光復糖廠和馬太鞍濕地,於是我們馬上改變行程,往花東縱谷出發,去糖廠吃冰囉!



下午四點左右抵達光復糖廠,這裡終於讓我有了--對嘛!這才像星期天的樣子啊!遊客超多,大家都來吃冰。不免俗的吃了冰淇淋之後,到對面的松錳租車,租了腳踏車,準備到糖廠對面的馬太鞍溼地逛逛,傍晚的微風超級適合騎腳踏車的,呼吸清新的空氣(除了偶爾飄來豬圈的味道外),超舒服!









這天的行程就這樣四處晃蕩,回到民宿已經7點多了,趕快來準備晚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