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的最後一天,昨晚看到了好多好多的星星,今天一早醒來就是個陽光普照的大晴天。今天稍微晚起了一點,吃早餐的時候靠近花園的位子都坐滿了,只好坐在靠裡面的角落,今天換成西式早餐,主人真用心阿!

用餐的時候可愛的威力一直跑過來,一副我也要吃的樣子,難怪她的脖子上會被掛"不要餵威力"的牌子,不愛吃飯的扁嘴身上就沒被掛這樣的牌子。

用完早餐繼續在民宿附近拍照,昨天是陰天,所以當然要趁著今天有太陽的時候再多拍幾張美美的照片才行。將近11點左右才退房準備回家囉!

天氣很好,往北開了沒幾分鐘就到了芭崎瞭望台,趕快下車拍藍藍的大海和天空;不過其實雖然風景很美沒錯,但對我來說跟我家附近的東北角海岸看起來都是一樣的,所以就沒有特別的感動之類的!  :P



中午仍舊不免俗的到花蓮市享用液香扁食,和買了曾記麻糬回來給大家吃。



原本沒有要特別到哪裡去玩,想說就經過宜蘭時到宜蘭哪裡停留一下,玩一玩再回新竹就好了;不過天氣實在太好了,沒太陽時嫌拍照不好看,太陽出來了又喊熱! :P  直接回家太可惜,所以還是順路去一下太魯閣的砂卡噹步道走走好了。



砂卡噹還是一樣很美,水超清澈、而且是藍綠色的,走到五間屋(還是三間屋)的時候,發現有一條路可以通到溪邊,便走下去看看,哇賽!水超乾淨的,而且有好多蝌蚪喔,仔細一看還有已經長出腳的蝌蚪呢!長這麼大還是第一次親眼看到,小時候雖然抓過蝌蚪,但是都是還沒長出腳的。因為今天就要回新竹,明天就要上班了,所以不能耽擱太久,還是早點出發比較好,所以就沒去太魯閣其他景點了。





下午四點多就到了宜蘭蘇澳,直接走雪隧回新竹好像太早了,應該可以再去一個景點玩玩再回家,所以就去了豆腐岬附近的一個甚麼甚麼公園(我不記得名字了),大概是傍晚的關係,加上有點薄霧,讓我有一種時光錯置的感覺,好像走進70年代,時間變得很緩慢,我跟他們好像是不同年代的人喔!



5點多也差不多要找地方吃晚餐了,我們決定要去三星吃卜肉,沒想到三星有點小遠,而且方向不太順路,開到一半想說要不要算了,但是既然都來了,還是去一下吧,雖然有一種可能會吃不到的預感!結果.....果然已經關門了,只好回頭去吃羅東夜市,上次來吃了好吃的烤肉跟羊肉,這次也要再吃,烤肉是順利吃到了,但是還是花蓮的第一家烤肉比較好吃耶~~~~,羊肉竟然都沒開,害我們一時不知該吃甚麼好,後來又吃了一串心,但是我覺得還好,沒有很好吃阿,還有羅東夜市裡賣的三星卜肉跟糕渣,卜肉還是在三星那家店裡吃到的好吃,糕渣還蠻特別的,是鹹口味,但是還真油啊!還好我們買了對面的蔓越莓檸檬汁,很清爽好喝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