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初的時候去南寮玩了半天,來新竹之後第二次去新竹的海邊,上次是以趕趕趕的速度去追逐夕陽。新竹南寮有名的景點莫過於17km濱海自行車道了,來回總共是34km,都可以從基隆到台北了。



中午先在漁港附近吃午餐,2樓的熟食攤位非常可怕,走沒幾步就會被拉客的人攔下來,我們也不知道哪一家是比較好吃的,每一家的東西看起來也都差不多,所以就近了一家比較纏人(喔,不!是比較熱情招呼客人)的攤位。

吃飽喝足之後就準備去騎腳踏車吧!租了浪漫的雙人協力車,對坐在後座的女生來說真的是很浪漫的腳踏車,但是對於在前面辛苦踩腳踏車的男生來說,大概一點都不浪漫吧!不過我還是很有良心的有幫忙負責在前面騎個幾段。只是要控制方向還真不容易,車頭扭來扭去,剛開始的時候會忍不住一直尖叫!
今天的天氣十分適合騎腳踏車喔!太陽不是很大,又有涼爽的風,只是回程時變成討人厭的逆風。



自行車道規劃得很不錯,不同段有不同的風景可欣賞,不會很單調,一路有都有休息的地方,可以適時的停下來休息、拍照、看風景和吃東西喝飲料補充體力。

一開始右邊是海,左邊是個人工渠道吧,再過去是公園,可以野餐。







再來右邊會變成一片溼地、紅樹林,然後有三座彩虹大橋,左邊是往苗栗的省道。







騎過三座彩虹大橋之後,轉個彎來到這條很清幽的小徑,去程騎這一段的時候只有我們一輛腳踏車,真是不錯。如果夏天樹葉茂密一點應該很像綠色隧道吧!



之後就可以看見風車了







再奮力往前騎,就到了上次看夕陽的地方,終點就在前面不遠處啦!

回程的時候人變多了,有一種速度很慢的4人座腳踏車,體積又很大,很容易擋住去路!要繞過他們有點麻煩,因為自行車道都不是很寬!如過遇到上坡加速或下坡不想煞車,想要享受一下速度感的時候,真的很討厭!



來回大概花了3個多小時,還是4個小時,不太記得了!看到了美麗的夕陽,有完美的Ending,是一條蠻不錯的路線,推薦大家去玩!



17km濱海自行車道資訊:http://traffic.hccg.gov.tw/17miles/km-0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