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看了送行者-禮儀師的樂章,是一部好電影啊!

【電影前】

一開始是在依婷的
blog看到它,感覺是一部從頭到尾都很感人的電影;有了國中時候螢火蟲之墓的經驗後,內心深處有點排斥去看這種催淚的電影;像之前大家都很推的”P.S. I Love You”也是躺在我硬碟裡很久都沒去看它,一直到德國旅程最終的時候,在慕尼黑旅館裡百般無聊下才把它打開來看! 所以在依婷的blog看到它時還沒有非常的想進電影院欣賞。

上星期在彎彎的
blog又看到它一次,發現我想錯了,不是全部都是催淚的劇情,原來還是有許多有趣的橋段,大家會一起隨著導演的安排而大笑,所以還是有笑點的,不是全然都是沈重的劇情;去看電影之前我所知道的大概就是這樣,沒先去看預告、劇情介紹等。

對了,主角本木雅弘是我國中時的偶像呢!那時看他演的
新聞龍虎榜,超帥的,尤其是最後一集跳傘那一幕~~,還有和深津繪理演的白雪情緣,最後滑雪那段也是帥到不行啊! 


【電影中】

雖然電影開始前我一直跟自己說:等一下千萬要忍住,不要哭出來啊!(但是自己心裡也知道是不可能的事)所以最後還是哭得眼睛都泡泡的走出電影院!
(中間還一直ㄍㄧㄣ著硬是不去拿衛生紙,所以擦眼淚的時候不小心把一小沱鼻涕也擦到阿光的衣服上了,還一度被鼻涕梗住呼吸 ><)
很棒的是 - 主角一開始的職業為大提琴手,我超喜歡大提琴的聲音的,所以很喜歡電影裡的音樂,最後才發現是久石讓先生的作品,難怪這麼動聽!劇情以很輕鬆、詼諧的方式讓觀眾跟著主角進入納棺師這個行業。因為人生經歷的關係,所以覺得認真從事這方面工作的人其實很偉大。編劇很棒,導演拍攝手法也很細膩,注意許多細節、小動作及眼神等等。很喜歡中間導演流暢帶過卻表現出不同家庭面對親人死亡的態度,我覺得這個部份也十分感人。中間安排讓主角的親友能接受他從事這個職業的轉折很順暢、不會很突兀;一直到最後一段都讓人有滿滿的情緒在,沒有讓感覺往下掉,真的是很棒的電影啊!


我的哭點之一:在火化場工作的伯伯跟躺在棺材裡的伯母說:「我們來生再見吧!」


【電影後】

去依婷的
blog留言,這次聽了主題曲,看到了中文歌詞,又感動了一次。

電影中主角有一句話讓我深有同感的就是他決定要放棄當大提琴演奏家的時候,他說:放棄之後不但沒有後悔的感覺,反而還覺得輕鬆。我的德文已經快要走上這條路啦!我也不知道我現在到底在堅持什麼,當初學德文的夢想好像已經達成了,生活有了新的改變,未來的路也修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