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又是個好天氣,星期六天氣比較好,但是我要上班  T_T

星期天去了紅毛港,還好我之前有聽政宏說過這個地方,不然還以為它在台北淡水哩!但是原來是在新豐啊,我以為在南寮附近!

先去漁港旁邊很近距離的看了招潮蟹,原來他們好小啊,而且螯是一大一小,然後還有一種更小隻的招潮蟹,兩個螯一樣大,而且螯是紫色的喔,牠們真的會一直招手一直招手,超可愛的!而且十分敏感害羞,稍微動一下就全部躲回洞裡了。



之後回到剛剛的紅樹林裡去走走,橋上有很多人在釣魚和螃蟹,紅樹林裡有很多人在釣招潮蟹,有商人販賣簡單的釣竿(竹子綁著一條線,末端再綁上一塊肉),不過我覺得這不太好耶,紅樹林是保護區,應該不能抓裡面的生物吧!





走了一圈之後原本要沿著路旁標示的往新屋的自行車道騎車去看看,結果沒騎幾分鐘就看到沙灘和大海了,馬上轉移目的朝海邊前進,很快樂的脫了鞋子襪子下水去玩!好久沒在沙灘上玩了呢!

沙灘還蠻乾淨的呢,很多人來玩喔!而且旁邊馬路上有很多小販,比剛剛的紅樹林熱鬧多了,我們來早了所以沒等到夕陽就回家了。

我們在沙灘上拍了很多很棒的照片,還堆了城堡!在漲潮的沙灘堆城堡還真不容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