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桐花季,距離上次大家一起去賞桐花已經相隔2年了呢?也好久沒一起出遊了,所以就規劃了這一次大山背賞桐+賞螢之旅。
中午先到光復路的鍋大爺吃到飽,約下午2點出發,這次的目的地是橫山大山背的三條古道 - 茶亭、大崎棟和騎龍古道。
原本以為茶亭古道應該不會太難走,先小試一下暖暖身,沒想到卻是最陡的一段,一路往下,且上星期剛下過雨,所以路很滑,地上的桐花也都被雨水打爛了,樹上的桐花則是離我們很遙遠。





我們走到糯米橋就折返了,沒繼續走,茶亭古道不是這次行程的主要路線。不過真的是太久沒運動了,體力已經比去年差了。



之後繼續往上開車來到樂善堂,樂善堂後方即為大崎棟桐花步道的起點,往上爬到大山背山,山頂的標高有705公尺,據說這裡是新竹地區夜景最美的地方。



今天天氣不是非常好,雖然山頂視野很遼闊,但是有點霧茫茫的看不清楚,山上風大,接近傍晚氣溫有點下降,因為待會要去騎龍古道看螢火蟲,所以沒辦法等到天色全黑看夜景就下山了。



大家體力都不好,走一走就要停下來休息一下,然後就不想動啦!所以我們的進度很緩慢,看來下次要安排輕鬆寫意行程才行了。





下山後天色已有點轉暗,山下開始亮起了燈火,準備出發去看螢火蟲囉!把車開到大山背客家人文生態館前停放後,便拿著準備好的手電筒朝騎龍古道出發,看螢火蟲要在手電筒要包一層紅色玻璃紙,不小心照到螢火蟲時才不會傷到牠們喔!這一次很幸運,沒有遇到下雨,看到很多螢火蟲喔,一閃一閃的真漂亮,不過牠們好像不太飛,如果許多螢火蟲一起在空中飛舞一定更美的。

看完螢火蟲沿著原路回到樂善堂拍夜景,如果沒力氣花40分鐘爬到山頂,其實樂善堂前的夜景也是很美的喔。還是Hebe厲害,拍出來的夜景超漂亮。





ps. Leo快把你拍的照片交出來,我要看螢火蟲拍得如何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