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整理完and上傳第一天的照片了,第一天總共拍了近500張,累死我啦!

今天的行程是遊北環,拿著從沿著菊島旅行印下來的地圖,挑了幾個比較有興趣的景點停留。

從馬公出發環北環首先會經過中屯,這裡的景點是中屯風車,但是因為跟新竹沿海的風車是一樣的,所以就沒停下來拍照,直直騎過去了;再來經過的地方叫做講美,好像也沒什麼好玩的,所以也是很快的就通過了。我們停留的第一個點是-赤崁的北海遊客中心,因為第二天要從這裡搭船到吉貝,所以先來探探路。



遊客中心右前方有一個小丘,岩壁上不是長出雜草,而是長滿了仙人掌,澎湖真的到處都可以看到仙人掌,難怪名產有仙人掌冰和仙人掌果汁。



爬到小丘上,映入眼簾的是一片天人菊,天人菊是澎湖的縣花,現在正值開花的季節,在澎湖隨便路邊的草地上都可以看到天人菊的蹤影喔。



遊覽車載著一車車的遊客由此搭船到北海,大家匆匆的來,沒有人上來這個小丘,小丘上有一涼亭,在涼亭裡吹海風、看海很舒服呢,有時間的話躺在這裡睡覺一定很棒。



因為還有很多景點等著我們去,所以無法停留太久,拍夠照片後就繼續朝下一個目標-通梁古榕出發。





這是一棵榕樹喔,看到的都是氣根長到土裡續幫忙吸收養分,真是超厲害的,目前總共有97條氣根差到土裡,樹蔭覆蓋的面積有660坪呢!這裡最有名的小吃是易家仙人掌冰,根據之後吃到的仙人掌冰比較之後,易家仙人掌冰味道最夠,最好吃,雖然他比別人貴五元,兩小球要30元。



其實易家仙人掌冰離澎湖跨海大橋比較近喔,跨海大橋也是遊客必拍照的點,遊覽車都會在這邊停留。



對了,從易家仙人掌冰走到通樑古榕的路上,轉個彎進入小巷裡,這裡的古厝很有特色,牆壁都是珊瑚礁砌的喔!正午十分太陽很大,小巷裡很安靜,非常有古早年代的氣氛喔!



接下來要去小門嶼,順便吃午餐囉!午餐吃了阿虹小管麵線和仙人掌冰,老闆還請我們吃燒酒螺,這裡的燒酒螺比我之前在台灣吃到的大多囉。
小門嶼地質館腹地還真大,最有名的就是鯨魚洞了,來不及全部走完就出發往下一景點了,因為已經下午2點啦!







從小門下來之後,當然要吃一下秀鳳姐仙人掌冰才能離開啦!這裡的仙人掌冰味道比較沒有易家那麼濃,反而是下層的哈密瓜冰淇淋超級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