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早上搭船到吉貝玩水上活動,下午回到民宿休息、換衣服,晚上去菜園海上牧場吃烤牡蠣。

因為要去玩水的關係,所以只有帶我的canon小相機出門,所以沒有拍很多照片。

早餐原本是要吃北新橋牛雜湯的,沒想到人多到不行,我們時間有限沒辦法等,剛好對面也是一家有名的燒餅-鍾記燒餅,就外帶燒餅到船上吃好了(完全不害怕暈船會把早餐吐出來)。



趕在9點20分前抵達北海遊客中心,等待上船的時間我們就把早餐解決了。這個燒餅跟台灣豆漿店的燒餅不一樣,比較像麵包一點,鬆鬆軟軟的,燒餅可以包各式各樣不同的料,我們點的分別是培根及燻雞燒餅。



我們請民宿代訂的吉貝行程是金八達快艇搭配勇安水上活動。



從北海遊客中心碼頭到吉貝大約30分鐘的船程,坐快艇我是不會暈船,雖然天氣很熱、太陽很大,我們還是跑到船頭去看風景,風好大,要用力抓緊才不會跌倒。





上岸後憑機車券領小50機車一台,馬上往沙灘前進囉!

哇哇哇!天好藍好藍,水好清澈,近的地方清澈見底,稍微深一點地方是淺藍色的、再往外海過去就是一片深藍色地大海啦!沙灘也很乾淨,在台灣從來沒看過這麼乾淨的沙灘。



不過吉貝的沙是貝殼珊瑚組成的,所以赤腳踩在上面 超~級~痛~,就算穿了拖鞋也一樣,因為沙子會跑到鞋子上,所以行走超困難,更不用說在沙灘上跑步啦,會哭出來的。



領了救生衣之後就開始去玩啦!水上遊樂設施就是各種被水上摩特車拖著跑的東西,人就躺在上面隨著海浪上上下下,還蠻有趣的!我們第一個玩的就是會翻船的香蕉船(也可以跟他說不要翻),這還是我第一次搭香蕉船耶,超緊張的啦!不過玩過這個之後其他的就沒什麼好可怕的了。
這種五合一的水上活動還會送一次簡單的浮潛,搭船到比較外海的地方,穿著救生衣和蛙鏡就下海了,不會游泳的人也不用害怕,只要會閉氣,敢把頭埋到水裡就行啦!水超乾淨的,可以看到很多珊瑚礁,不過魚都躲起來了,但是沒關係,只要撒下飼料牠們馬上就從四面八方游過來。



這家勇安公司中午會休息一小時,休息的時候會把遊樂設施都拖到外海去放,因為12點大中午的太陽很毒辣,所以其他遊客也都休息吃午餐去了。整個大海就變我們的啦!可以到深一點地地方游泳或仰躺在水面上,很好玩。



玩得差不多了也該上岸沖洗一下,準備吃飯了。



1點多回到碼頭附近的吉貝小夜市吃午餐,雖然叫做夜市,不過中午就開始營業啦!
我們吃的是紅毛港小吃,這家很便宜喔,炒飯、炒麵是50元外,其他的快炒海鮮都是100元。我們點了三樣菜和一盤炒飯,人多的話就可以吃到更多海鮮了。



吃完正餐之後走到旁邊的海景冰店吃吉貝貝殼冰,看到價位時有點猶豫不決,因為特製貝殼冰要150元,不過既然來了,就給他點下去啦!當老闆娘端著貝殼冰過來時我忍不住驚呼了出來,哇!好大一碗啊!上面有滿滿的水果和一球草莓冰淇淋,下面是黑糖挫冰!



吃完冰也差不多了,我們搭2點半的傳回到澎湖本島。之後就回民宿沖洗換衣服,然後就睡到5點多才出發到菜園,準備去海上牧場玩啦!

我們去的星光閣樓海上牧場,報到之後就準備上傳到外海的平台上玩耍啦!在這裡可以釣海驪、烏賊、餵魟魚,不過這些只是好玩而已,重點是有烤牡蠣吃到飽,還有小管麵線可以吃。


ps. 上面的圖寫錯了,右下角的那個是魟魚才對。



傍晚來海上牧場還可以順便看夕陽和晚霞,很不錯喔!



吃得差不多了,準備回到岸上,要去山水沙灘找夜光沙。原本以為很難看到,沒想到還真的有耶!而且數量不是很少喔!只要在稍微濕一點地沙上往下撥一撥就會看到發亮的小點,有的還會亮個好幾秒呢!真的很神奇。



今天依然玩得很累,回到民宿後撐不到了多久就睡死啦! 明天要很早起搭船去南海玩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