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望安回到馬公時大約3點,接下來要到幸福工廠拿行李,今天我們換住另一家在海邊的民宿-夏豔。check out時被通知說晚上的夜釣小管因為風浪太大而取消了,雖然很可惜,不過也鬆了一口氣,因為這幾天行程都很滿,有點累了。

夏豔位在沙港村,離馬公市區更遠了,我們轉進沙港村之後又騎得很開心,一路直直騎過沙港到下一個村落去了,只好趕緊打電話到民宿詢問路怎麼走。夏豔民宿的主人很年輕,也都很親切、熱情。到達房間後我忍不住驚呼,哇~~好漂亮阿!很喜歡這樣簡潔的佈置,簡單又高雅;而且門口落地窗就正對著海,打開門就可以看到日出了。(如下圖,房間外的風景)



很興奮的幫房間拍了照片後,休息一下,既然晚上不用去夜釣小管了,那就去南環玩一玩吧!昨天晚上去了菜園和山水沙灘,南環還有很多景點都沒去呢!我最期待的是---情人沙灘,這裡很特別,沙灘上有很多彩色玻璃石喔!

不過我們來到的第一個景點是蒔裡沙灘,後來整理照片時發現這裡的感覺和之前去宜蘭蘇澳的那個沙灘感覺很像。還有這裡的沙灘也很特別,跟其他地方也不一樣;就是感覺沙的表面有一層薄薄的沙殼,看起來很平很平,只有被踩到的地方會凹陷(有點難形容,仔細看照片),沙裡應該有時應的成份吧!在夕陽下閃閃發光。





之後就繼續朝下一個景點前進,情人沙灘就在201縣道上青灣跟風櫃之的路旁,不是很起眼,很容易就錯過了。

這裡的感覺跟Day1去的外垵三仙塔很像,沙灘是由很多珊瑚遺體、貝殼、有孔蟲殼碎片、砂及石英砂等構成,沒有在其他地方看過這樣的沙灘,澎湖的沙灘真的處處都是驚喜呢!





然後這裡的夕陽超~級~美~,是我看過美的夕陽了。







真的很捨不得離開這裡呢!好想一直坐在沙灘上等太陽下山。但是有人一直催著要去下一個景點,只好依依不捨的出發。

下一個景點是蛇頭山。這裡風超大的,而且看不到美麗的夕陽(好像已經下山了),不過可以看馬公市的夜景,觀音亭的西瀛虹橋(照片左邊,彩虹燈裝飾的橋)也看得很清楚,如果不想在觀音亭人擠人的看煙火的話,來這裡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也可以好好的拍煙火,唯一的缺點大概是煙火會變很小,還有沒那麼震撼吧!





因為風超大、很冷,太陽也下山了,所以決定打道回府,喔~在此之前要先到馬公市吃晚餐,我們原本要吃馬路益燒肉的,不過繞來繞去找不到,就隨便選了一家牛肉麵進去吃,這家的麵是手工麵喔,很有嚼勁,還有他的黃金臭豆腐也很好吃,外酥內軟。

今天去了南海玩得好累,回到夏豔,不到10點就已經在床上躺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