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每一天都有到馬公來,不過都是來覓食的,也沒認真逛馬公的景點,到了最後一天下午還是來覓食跟買名產,也沒有想去看看古蹟的意思。

今天中午選擇了也算有名的讚哥燒肉飯,為什麼沒去吃更有名的馬路益燒肉飯呢?其實前一天晚上就想吃了,不過看著地圖在附近繞來繞去就是找不到馬路益燒肉(沒認真做功課的下場),所以就改吃讚哥燒肉飯啦!

我們點了燒肉飯、燒肉花枝排雙拼飯、瓜仔雞湯、魚丸湯。 


其實味道普普沒什麼特別的耶!再來個燒肉飯特寫,不過花枝排還炸得不錯啦!



反倒是前一天晚上在仁愛路阿華滷味隔壁的京華牛肉麵店吃到的臭豆腐好吃,外酥內嫩,我們還點了牛肉麵跟水餃,他的麵條也很好吃喔,是手工麵,很有嚼勁。可惜當時沒拍照。

吃完午餐決定四處逛逛,等時間差不多時再開始採買名產,第一個目標是觀光客都會去的菊島之星,菊島之星是在馬公港旁的一棟船型建築;原本以為裡面有一些咖啡店,可以悠閒的喝咖啡、吹海風,結果完全不是這樣。一樓是賣伴手禮的店家,二樓沒有營業,三樓整個空空蕩蕩,不過船頭的房間裡真實的舵盤、衛星定位儀、經緯儀、聲納等等設施讓遊客自由拍照參觀。而且大概不是假日的關係,裡面好冷清。

不過從三樓外平台可俯瞰一部分馬公港,天氣很好,所以仍舊是天藍、海藍。



晃了一陣實在無聊,也不知道接下來要去哪,外面超熱的,我要一個可以悠閒坐下來休息、避暑的地方;騎著車在馬公市裡繞來去,最後好不容易發現了"故事冰",就決定是它了。



我們點了挫冰-火樹嘉年華,和豆花-綜合龍珠,兩樣都很好吃喔!特別的是有芒果口味的包心粉圓(在台灣只有包紅豆的)。





很想待在店裡不出去了,不過也不是辦法,這裡不是那種適合久坐的咖啡店,雖然沒什麼客人,也沒人趕我們;但是再坐下去我就要睡著了,好想趴下來睡覺喔~~~ 中午天氣實在太熱啦!

後來又繞了繞之後,雖然還有幾個小時時間,但還是去買買名產提早到機場去好了,至少有舒服的椅子和冷氣。

澎湖名產請點我  

我買了春仁水月堂的黑糖糕,價格都是100元,口感吃起來都是QQ的,不會太甜,很好吃。不過買了之後最好在1~2天食用風味較佳喔。

另外我也在春仁黑糖糕店裡買了鮮貝燒、小管燒,一包才100元,很好吃,不小心一口接一口,沒一會兒就吃光光啦!

還有XO干貝醬,拌麵或拌飯都很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