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在澎湖住了2家民宿,一家是幸福工廠,另一家是夏艷。澎湖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旅館、民宿可以選擇,有民宿可以住的話我是不會考慮飯店的,對於民宿的選擇第一要件就是外觀或房間看起來很棒,再來則是價錢,太貴也是無法接受的。

我的第一選擇是夏艷,但是雖然已經提前2個多月打電話去定,卻還是訂不到5/2的房間,只訂到5/4。由此可見有多熱門了吧!所以5/2改訂第二選擇-幸福工廠。至於5/3呢?原本是訂了七美的希拉民宿,但是後來因行程考量決定不住七美了,所以5/3還是住幸福工廠。

幸福工廠的房間就像它網頁上的照片一樣,是可愛童話風,所有的彩繪都是民宿主人自己設計,然後跟女兒一起完成的喔!再來是它的位置比較接近市區,在北環203線道上,離南環起點204線道也非常近,所以地理位置算是不錯!價位也不高,雙人房一晚是1800元,現在有贈書活動,一本書可以抵一晚住宿費100元,我帶了2本舊書(其實還很新),所以等於我們一天的房價只要1600元。





我們在澎湖所有的行程都是請幸福工廠幫我們預訂的,包括租機車、吉貝水上活動、南海跳島、夜釣小管等。代訂的價格很合理,跟有名的博明租車代訂算起來價錢是差不多的(只有南海跳島貴了50元,可能是跟不同業者訂的關係)。跟幸福工廠配合的機車出租業者是"中興租車",租車業者會負責機場接送,來機場接我們的阿姨很親切,最後一天她先生也一起送我們到機場,一路上都很熱情、愉快的聊天。

不過幸福工廠的外觀不是很起眼,就像一般的住家,雖然門口跟庭院有做一些裝飾,也有可愛的招牌,不過很容易就錯過了。

----------------------------------------------------------------------------------------------------------------------------------

夏艷則是位於沙港村,是獨棟有庭院跟經過細心設計的民宿,外觀非常的漂亮。我也很喜歡它的房間,非常簡潔、舒服、明亮。當然價格就貴了一些,雙人房一晚是2500元,但是有附贈早餐。唯一的缺點大概是能放東西的地方不多,沒有甚麼櫃子之類的,所以我的東西都直接丟在地上(地板有很大的空間)。這裡還有一個賣點,就是在民宿就可以看日出了,超棒的!不過我們還是沒爬起來。

因為所有的行程都請幸福工廠代訂了,所以沒麻煩到夏艷,不過我想他們應該也是有提供這些服務吧(不是很確定)!



我們的房間



夏艷庭院



房間外的景色




這次在澎湖遇到的人都好親切,民宿主人每天都會提醒我們要防曬,或是今天風大要記得帶外套出門等等。回來台灣之後邊整理照片邊寫網誌,我超想馬上再去一次澎湖的!澎湖真的是很棒的地方呢!有許多景點我都好想再去一次,還有很多景點都沒去過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