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端午假期四天連假我竟然乖乖待在家裡沒有安排出去玩,一整個很浪費啊!(誰叫你月初已經去澎湖玩四天了  ) 
外面天氣那麼好,都待在家裡實在太不甘心了,約不到人也要自己出來走走,因此星期五就自己跑到台北亂晃啦!好久沒有一個人悠閒的喝咖啡、吃蛋糕了,原本預定去貓薄荷(熟悉的小店),但是心裡有另一個聲音說要嘗試新的咖啡廳,於是前一天晚上先上網查查,有沒有哪一家咖啡聽是適合一個人久坐看書的?實在是非常難查,雖然有看到一些好像符合的,但是也不是很確定,因為大家都是跟朋友一起去的,也不知道假日是不是會很多人,如果一個人一直占著位置會不會造成店家的困擾?後來瞄到敦南誠品有咖啡店,就列入考量之一吧!

搭車到台北的時候因為忠孝東路在實施什麼"路平專案",所以馬路都被封住了,沒辦法搭到忠孝敦化站,只好在前一站國父紀念館下車;繞到巷子裡看看有沒有什麼不錯的咖啡店,經過了"我的朋友長谷川先生的家"裡面人聲鼎沸,只好繼續往前走,不過都沒看到什麼合適的,不知不覺就走到敦化南路上啦!那就去誠品看看好了。誠品咖啡在二樓,看起還不錯,有許多單獨用餐、喝咖啡的人,好吧!就是它了。

這裡是半開放的空間,可以帶Note Book來使用,有提供插座,看來有提供無線上網。每張桌上都有一盆可愛的綠色小盆栽。





原來早上的時段還有早午餐,價格在160~250間,不是很貴,由於最近體重有上升趨勢,而且很少吃蔬菜水果,所以選了200元的水果優格沙拉+溫烤麵包。



餐前飲料有柳橙汁、檸檬汁、溫or冷的鮮奶,我選的是檸檬汁,很貼心的附了蜂蜜;檸檬汁果然很酸(我好像越來越不耐酸了),加了一些蜂蜜進去,但是沒什麼改善耶!



等了一陣子後我的餐點終於來啦!好大一碗漂亮的沙拉喔!有草莓、香蕉、葡萄、奇異果、水蜜桃等,非常豐富,醬汁是跟溫烤麵包放一起的那小壺---藍莓優格醬,要食用時才自己淋到沙拉上。



溫烤麵包其實就是烤土司啦,不過烤得熱熱、表面脆脆的很好吃,抹醬是奶油和橘子醬,除此之外還有一小疊涼拌菜呢。



用完餐後送上的是熱拿鐵,如果餐後飲料選的是誠品咖啡或是Hediard特選茶的話是可以免費續杯的喔!像我一樣選拿鐵或是卡不基諾、摩卡巧克力、熱可可、焦糖拿鐵,這些續杯是半價。 咖啡還蠻大一杯的呢,味道也很不錯!



我從午餐前一直待到3點多才離開吧!下午的時間幾乎都坐滿了,看來是十分熱門的地方。

這中間我又加點了一個布丁塔,本來就是想出來吃蛋糕的,所以一定要吃個甜點才算完成今天的目的,布丁內餡是很綿密的那種,味道很輕;塔皮則是脆脆的,比較甜一些,且奶味很重,我還蠻喜歡的!最後結帳時這個布丁塔是60元,比我預想的便宜耶!



整體來說是個很不錯的地方,我很喜歡,符合我愛的明亮、溫暖風格(因為是木頭地板及桌椅,跟貓薄荷一樣),服務也非常好!餐點間間隔稍久,很適合想坐下來慢慢讀書或是聊天的人。

其實原本想繼續待久一點,但是看到外面的陽光,覺得應該出去走走、曬曬太陽才對,所以就離開了。敦化南路的分隔島人行道看起來是很悠閒的地方,樹木很高大,非常涼爽,跟旁邊塞成一團的車陣是個大對比。



誠品Caf'e 敦南店: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245號2樓
TEL:(02)2775-5977#240
誠品時尚網:www.eslitegourmet.com.tw
arrow
arrow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