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沒自己煮來吃了,最近又心血來潮。

星期二下班之後先去大潤發採買食材,這次要試做的是泰式綠咖哩,所以買了現成的綠咖哩醬;原本想做綠咖哩-蝦,但是被否決了,最後還是買了雞肉,不過這次買的是棒棒腿;其他配料則是有茄子(不想再用馬鈴薯了)、蘑菇和甜椒。
喔對了,還有鮮奶跟椰子粉。


作法參照某網友的(我的作法是google料理名稱,選一個看起來最簡單的作法來做,哈!)
1. 首先把茄子、蘑菇、甜椒洗淨切好
2. 鮮奶倒入鍋子裡慢慢加熱後加入椰子粉,混和均勻(但是我一直混和不均勻,有結小塊的現象)
3. 加入綠咖哩(約加了1/3包),煮一會
4. 加入棒棒腿,再煮一會
5. 加入茄子、蘑菇和甜椒,煮到食材都熟了就可以了

煮出來的結果是這樣(下圖),賣相不佳!吃起來味道也不佳!  
顏色一點也不綠(牛奶加太多了嗎?),沒有椰奶的香味,咖哩的味道也很淡,但是非常辣,所以我也不敢再加綠咖哩醬進去了,會辣到翻過去。



隔天把剩下的咖哩煮成咖哩鍋燒烏龍麵,加了一些水和綠咖哩進去,這次還加了一些蜂蜜,想說加一些甜的東西中和辣味,但是還是很辣 >"<,然後咖哩味道依舊很淡。



後來盛到碗裡後加了上次的印度咖哩粉進去,才有咖哩的味道出來,顏色也比較像樣。但是沒拍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