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小琉球的方法很簡單,用任何方法抵達高雄火車站,然後搭高雄客運(或中南客運)到東港輔英醫院下車,走路到東港碼頭搭東琉線交通船,航程約30分鐘,就可以順利到小琉球了。
小琉球旅遊真的很便宜,我整理了一下民宿資訊發現,住宿+來回船票+機車(含油)+潮間帶生態導覽+夜間生態導覽+浮潛+早餐+風景區門票(美人洞、烏鬼洞、山豬溝),一個人約1500~2000元!如果要住高級一點的villa,一個人的價錢大約是2500~3500左右,也是以上東西全包。但是慎選經驗豐富的導覽人員及浮潛教練十分重要,影響你這次旅程的收穫。

出發前我查了林鳳營-高雄的區間車時刻,接近7點有一班車再來是8點多有一班,剛好分別可以接到10:45和12:30往小琉球的交通船。根據上次去台南玩的經驗,我想應該是不可能搭快7點那班車,而且雅玲為了考試已經很多天沒睡好了,所以還是讓她睡久一點好了。

準時搭上8:20往高雄的區間車,也順利搭到客運在11點左右抵達東港,先來吃個東港有名的林記肉粿,其實有點像是甚麼東沒有的白色蘿蔔糕,只是還會加上櫻花蝦、香腸跟肉片,淋上桌上特製的辣醬和蒜頭,超級夠味的,乾的肉粿還會附一碗稠稠的湯,喝起來有點像玉米濃湯的感覺,但又不是。我們也另外點了一盤綜合小菜,有鮪魚粉腸、肝連肉等,鮪魚粉腸口感很特別,很好吃喔。



大約一點到達東港,民宿老闆娘到碼頭來接我們,我們這次住的是"大海的家",離碼頭很近,走路2分鐘就到了。到了之後等房間整理好就先進房間休息,因為2點就要出發到潮間帶做生態之旅了。出發前老闆阿添會先詳細解說小琉球各個景點及用餐的餐廳,非常的中肯,哪裡好玩哪裡不是那麼好玩,哪一家店的甚麼好吃、甚麼不好吃都說得很清楚。解說之後就往多仔坪潮間帶出發啦!



這裡水非常清澈呢!整個沙地上都是陽隧足和各式各樣的海膽及黑海參,但是放眼望去看到數量有一大堆的這些東西,就表示牠們是----不能吃的!這趟下來看到了許多有趣的生物,阿添都會一一詳細解說,但是有許多我都不太記得名字了!印象比較深刻的是"藍指海星",還有顏色很漂亮的"短腕岩蝦",對了阿添還撿到一顆超大的馬糞海膽,大家拍完照後又把牠放回海裡了!導覽潮間帶的過程中,阿添會一直說著這潮間帶生物的故事,他非常致力於小琉球的生態保護,希望所有到小琉球的旅客都可以愛惜所有生物,不要把牠們帶走,讓他們可以好好的在這裡繼續繁殖下去,讓後來的人們也可以觀賞到牠們美麗的身影。



結束潮間帶導覽大約4點半,雅玲不知為什麼的肚子很餓(中午吃飯時明明都吃不完),就先在7-11對面買了鍋貼,然後當場就打開吃起來了;之後我們才騎著機車開始環島,先往東邊的景點,第一個來到是龍蝦洞,以前這裡有很多龍蝦,但是現在都被抓光光了!



再來經過厚石裙礁,這裡是由珊瑚礁組成的海岸。



然後在太陽快下山時到烏鬼洞附近的一處木造涼亭跟棧道看夕陽,小琉球的夕陽也是很美的呢!





晚餐就去吃阿對麵店有名的鮪魚蓋飯,鮪魚蓋飯加鬼頭刀魚湯是100元,說實在的我覺得鬼頭刀魚湯比較好喝耶,鬼頭刀魚肉QQ的,鮪魚蓋飯就普普而已,沒有特別好吃啊~~~



吃完飯我們就回民宿休息了,我全身因為玩了一整天流汗黏黏的,決定先洗澡;等一下9點左右還有夜間生態導覽呢!
晚上就繼續跟著阿添騎機車在島上繞,尋找有趣的生物,最先遇到的是在路中央的超大寄居蟹,大概有一個手掌那麼大喔!之後還去大福漁港旁看只有晚上開花的棋盤腳,這棋盤腳的花真的是怎麼拍都美呢!





因為剛好遇到農曆15號,是陸蟹到海邊產卵的日子,所以也遇到好幾隻陸蟹,他們在晚上的路上行走真的非常危險,很容易就被車子壓過去了!當前方的機車發現有陸蟹時就會停下來大喊,然後大家就用車燈照著牠,等牠慢慢過完馬路後再繼續前進。

夜間導覽時也聽阿添說著許多小琉球的故事,希望政府及小琉球的地方單位及居民、旅客都可以好好保護這塊美麗的土地。

雅玲網誌 - 我在小琉球。天氣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