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去交大吃晚餐的時候發現緬梔花開了。緬梔是我喜歡的花喔,第一次認識這個花是大學時在舊植物系館旁邊看到她的,很漂亮的花,而且有淡淡的香氣。很特別的是她沒有花蕊耶......,至少外觀看不到花蕊在哪裡。

緬梔這個名字也很好聽,不過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她的另一個名字 --- 雞蛋花,因為他的花朵外圍是白色的像蛋白,中央是粉粉的黃色,像蛋黃,所以才又被稱為雞蛋花。



緬梔的花語是 -- 孕育希望 喔!



這個季節緬梔花也像之前的油桐花一般,開得很美,樹下也有一堆的落花。不過似乎很少人注意到緬梔,油桐花的名聲太過響亮了。


很巧的是梅醬也拍了緬梔花,然後看到她的部落格我才發現原來緬知識夾竹桃科的,意思就是她的汁液有毒啦!我還很開心的用落花在草地上排愛心,玩完之後沒洗手就去交大餐廳吃飯了!不過到現在還安然無恙,看來是還好,沒真的碰到樹的汁液。



愛心還真是難排啊!喬了好久才有愛心的樣子,不過左右還是不太對稱耶。



在一排緬梔樹中有一棵是很不一樣的三色緬梔,花瓣的最外圍是紅色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