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六點我就醒來了,想上網查一下車票(台鐵網路訂票時間是06002200),沒想到台鐵的網站沒辦法查當日剩餘車票;而且訂票只能選預計出發時間,沒有預計抵達時間可以選,不然我就不會訂錯票了(心情不好把錯都怪到台鐵頭上)

        隨便換了一下衣服之後走路去火車站買票,還是昨天那個很好心的站務人員,幫我查到台東的車票,他問我要搭幾點的車,我跟他說只要有位子坐就好,隨便幾點都可以;八點多的那一班已經沒有位子了,九點多的是環島觀光列車,還有座位,不過要分段買票,到花蓮要換位子,沒關係,有位子坐就好了!買完票又回旅館繼續補眠。發現礁溪的早餐大多是清粥小菜那類的,有好幾家。

          雖然可以一路睡到九點再起床準備就好,但是來到礁溪、住了溫泉會館怎麼可以不泡一下溫泉呢?所以早上八點多起床泡溫泉
…….,真是太high了!

         九點多退了房
(最晚退房時間是12),買了車站前的永和豆漿當早餐,時間也差不多,便到車站去等車了,剛開始還是一整個不開心 (也不是真的不開心啦!),第一次旅行遇到行程大出錯的狀況,出國的時候也都是按照預定好的行程走的;這次有種新鮮感但是又有點點的無奈,多花的錢比從台北搭飛機去台東還貴…… >”<







         不過一切在搭上環島之星時就都變了!喔喔,好高級的火車喔,很乾淨,而且座位超大的,很舒服呢!還有它不發售無座位票,所以不會有一堆人站在走道上或車廂間,非常清爽;停的站又很少,礁溪出發後下一站就是花蓮站;超開心,這算是因禍得福嗎?昨天那班莒光號擠得要死。



         我們還預定了一個鐵路便當,沒問價錢就給它訂下去了,便當會在花蓮站上車,然後送到座位。到花蓮站的時候火車會停留
15分鐘,所以我們就下車去拍照,發現大家都在拍照,環島之星果然很新奇,還蠻受歡迎的喔!對了,我們的便當也送來了,是排骨便當,一個80元,沒有很大,不過上面滿滿的都是料,排骨是薑汁排骨喔,還不錯吃。





        下午
2點終於順利抵達台東,比預計時間慢了8個小時,但是有好好睡了一覺,還泡了溫泉,也欣賞了東海岸美麗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