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台東公園之後累了、也餓了。變到市區去覓食,出發前我查了台東有名的小吃,像是卑南豬血湯、卑南包子、老台東米苔目、蕭家肉圓、楊記家傳地瓜等等,不過以上這些都沒吃到。

我們吃的是林記臭豆腐,在正氣路132號,隔壁就是老台東米苔目,這兩家店人都超級多,我原本以為米苔目是冰的、甜的,不過看起來是熱的所以就沒吃了。兩人點了一盤中的臭豆腐(50元),有點炸過頭了,沒有想像中好吃啊!



吃完炸豆腐之後往前走了幾步,發現一家賣羊肉炒麵的店--旺旺小吃,我們決定晚餐就吃它了!點了一盤羊肉炒麵、一碗薑絲羊肉湯、一盤軟絲。炒麵和軟絲都不錯,薑絲羊肉湯味道不夠,沾醬也普通。



在此順便推薦一家我覺得好吃的當歸羊肉湯,就在新竹光復路一段,拿坡里Pizza隔壁,下午六點才開始營業,有時下班後晚餐不想吃太多時,就會去買一碗當歸羊肉湯回家當晚餐,湯頭味道很好,附的沾醬也很好吃。

最後決定來個甜點當做Ending,一樣是在正氣路上的寶桑湯圓。
湯圓還不錯吃,但是裡面的脆圓我覺得口感跟味道很怪,其他的料像紅豆、綠豆、花生都不錯吃。不過賣湯圓的阿嬤很兇吔,我們問她有哪幾種,她竟然說:都寫在前面自己看!完全沒有服務業的精神。 (綜合湯圓一碗35元,加煉乳多5元)



晚餐吃得好飽,從租車行拿到的地圖上寫著正氣路是水果街,繼續往前騎果然經過很多賣水果的攤子,買了荔枝和芒果回民宿享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