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蘭嶼行的前一週卡了一個大活動,所以根本沒仔細的做行前功課;到蘭嶼之前對它只有模糊的概念,大概知道分成幾個村落和一些常聽到的景點,但對它們的地理位置不太了解。吃的方面只知道無餓不坐,其他都不知道。就抱著沒有規劃,隨意遊的心情出發了。

這次查蘭嶼的行程沒有澎湖那麼順利,澎湖有
---沿著菊島旅行爪哇與心如這兩個把澎湖所有資訊整理得一目了然的網站,查起資料來十分方便;蘭嶼也有旅遊資訊往及民宿網等,不過我還是會比較相信網友部落格的旅行心得,但是Google了一堆,沒有找到我覺得適合的、可以提供很多有用的資訊,加上舉辦活動,非常忙碌,所以也是有一搭沒一搭的在查資料。

這次最後選擇住在野銀的
262民宿,因為覺得看日出比較方便,以為起床後在房間陽台或是民宿頂樓就可以看日出了,不用騎車;但實際因為天氣不好,所以根本沒起床看日出,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在民宿頂樓就看得到日出。對了,這裡還有一個優點是,離冷泉很近。

最後綜合在蘭嶼43夜的感想:比較建議住在紅頭村、漁人部落,離機場、加油站、碼頭比較近,看日出的話從紅頭村走中橫到氣象站觀日出,與從野銀部落過去是的距離是差不多的;或是椰油村(碼頭、加油站所在),吃的東西也比較多;東清村雖然直接可看日出,這裡有漁人與貓簡餐店、亞美亞早餐店,但是離加油站太遠,車子快沒油時是一大麻煩,用餐選擇也沒有椰油村多。

紅頭村有一家非常有名的民宿就是
---女人魚,很吸引我的是它的各種導覽和早餐,不過最後沒有選它是因為它只有雅房,唯一的套房是4人房;另一家我很喜歡的民宿是---墨泥家,房間看起來很乾淨、整齊,也有用心規劃過,比較不像一般家庭式民宿,而且大家都說主人超親切熱情,但是套房一晚要1600元,雖然比起台灣本島民宿便宜許多,但是在蘭嶼民宿裡來說算是高價位的,且沒有含早餐,所以後來忍痛放棄了。但是下次有機會再去蘭嶼的話,毫不考慮一定要住墨泥家。

262民宿 

來說說這次住的野銀
262民宿好了,住宿品質整體來說不是很喜歡,但是民宿的人都超級親切,尤其是老爹和阿泉伯,老爹在大雨天帶著我們去找可以浮潛的地點,不過因為安全考量最後還是沒下水,但是隔天雖然只有我們兩人想去浮潛,老爹仍然帶我們去浮潛,因為大雨剛過沒辦法到外海去,只能在岸邊近的地方看魚和珊瑚,天候的因素不是人為可以控制的,看到美麗的玫瑰珊瑚和各式漂亮的魚我們已經很滿意了,老爹卻很客氣的一直跟我們解釋和說抱歉。

這次雖然是跟
262民宿訂房但是卻是住在阿泉伯的家,因為訂房時262已經滿了,所以幫我們轉介給阿泉伯;一開始看到房間時,沒有特別的感覺,因為就是一間很大的房間(大概有15),中間一張雙人床就這樣,所以完全不想拍照。但是後來搬到262民宿後才懷念起阿泉伯的套房,房間很大,浴室也很大(但是沒有洗手臺,只有連蓬頭,鏡子是鑲在浴室門後面),有小冰箱可以冰食物、飲料,有陽台可以晾衣服,後來因為下雨我把整個晾衣竿拿進房間,在房間裡晾衣服,在此感到大房間的好處,房間裡有一個衣櫃,不過裡面都是主人的衣服,但是我們有借用裡面空的衣架和衣夾。

住進去的第一天中午,阿泉伯就說這裡晚上可能會跳電,如果跳電就去跟他說一聲,把總開關重開即可;果然晚上就跳電了,還跳了三次,不過都很快就復原了;第一天晚上阿泉伯拿了蘭嶼特有的水果請我們吃,是一大顆綠綠的,吃起來很像龍眼,甜甜的很好吃,第二天晚上阿泉伯拿了西瓜來給我們吃
(大約有1/4),還把刀子都借我們了,自己切。



第三天為了能有網路上網,所以搬回
262民宿,民宿只剩一間四人房,但是因為沒人住,所以就讓我們二人住四人房,剛開始時很開心;這裡就比較像民宿了,但是房間小很多,只有一個小小的走道,其他是稍微架高的木頭地板,像和室那樣鋪棉被睡在木頭地板上,浴室有洗手臺,但是很昏暗和潮溼,我想唯一的優點就是有網路可以用,還有我們是2人住4人套房,所以還有足夠的空間可以放我們的行李和其他有的沒有的雜物。



所以如果沒有上網需求的話,比較建議住阿泉伯的套房,房間超大,不過隔壁的雅房就很小了,只有一張雙人床,跟小小的空間,雅房洗澡是到樓下用阿泉伯的浴室。

最後一天早上我們到
262民宿頂樓拍照,這裡視野還不錯,可以看到大海和遠方的東清村,野銀這裡是傳統屋保存最多的,262民宿也有傳統屋可以住宿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