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了琦琦的部落格,看到了令人回味的東西。心裡也有一種"大驚"的衝擊。



2003年7月11日,是我們那一屆國樂社的畢業音樂會呢!是我進國樂社以來第一次舉辦這麼盛大的音樂會喔,演出場地在台中市立文化中心(以前的音樂會都是在校內而已)。因為我們這一屆阿有很厲害的光逸(笛)、彥平(柳阮)和琦琦(箏)。

那天的事我到現在還記得很清楚呢!琦琦全家族總動員從高雄上來聽音樂會,收到了好多好多的花!琦琦準備了好多台箏,要依曲子用不同的箏演奏;我還記得學弟搬古箏的時候不小心撞了一大下,把大家都嚇死了,還好那台箏是已經演奏過的,不然演出過程要重新調音可就麻煩了。琦琦說:古箏是很不科學的樂器 (因為轉調超麻煩)。

開場時我們演了大二時絲竹冠軍的曲子 - 京調,我喜歡最後隨著光逸的笛聲大家一起漸快的那種默契感。上半場最後一首曲子我還上台幫承翰翻鋼琴譜,一整個很緊張和僵硬,還好後來看錄影,鏡頭都只照到彥平;演出前他一直狂練雨後庭院,都沒練火把節戀歌,後來我看錄影才發現他的火把節戀歌實在有點慘  ,而且還是沒伴奏的。最後演的漁歌與村舞變成我喜歡的曲子之一,我記得剛開始這首絲竹曲是沒有指揮的,但是我們一整個混亂,最後彥平還是上台指揮了(哈!)。

我記得坐在我後面那位拉大提琴的二中學弟,超搞笑的,他說他會學大提琴是因為小時候碰姊姊琴都會被打,所以長大後就自己學。

還有文化中心的冷氣超冷,中場時一直有觀眾來反應,但是因為是整棟建築物統一的空調,所以無法調整,第二年(女智、玫文、宜鴻那場)的時候就記得要帶外套來聽音樂會了。

還有那天我的肚子超不舒服,很擔心演出時肚子會痛起來,不過開始演出後就一直很專心,忘記肚子痛了,晚上回家後心情放鬆肚子才又痛了起來。

沒想到已經過了六年了呢!如琦琦所說,我們都長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