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在蘭嶼的早餐是吃民宿買來的簡單早餐;午餐和晚餐則是簡餐和牛肉麵。

 店名 地址   電話
 人魚與貓  東清村23-3  089-732-943
 開元小吃  椰油村16  089-732-328
 藍翔餐飲  椰油村62  089-731-081
 四季牛肉麵  椰油村19  089-732-021
 阿泉伯海燕窩  椰油村17  0912-429-029
 無餓不坐  漁人77  089-731-623
 雯雯芋頭冰  紅頭村20  089-732-586
 小婦人簡餐  東清村10號 089-732-996 

到蘭嶼之前我只聽過無餓不坐、人魚與貓和亞美亞早餐店而已。



約中午抵達民宿後,老闆介紹了一些吃的餐廳,野銀的施伯伯魯肉飯,東清的人魚與貓、小婦人簡餐,椰油的牛肉麵(當時沒說店名)

中午太陽正大,決定先隨便買個什麼回來吃好了, 阿光 騎過人魚與貓時說,裡面人超多,所以就買了小婦人的簡餐,黑胡椒牛肉(另一份我忘了,應該是雞肉吧!),附贈的紅茶換成雪碧,這樣兩份簡餐花了340元,當時覺得蘭嶼物價還真高。

下午環島時經過阿泉伯海燕窩,就進去吃了一杯,阿泉伯很熱情,還拿了海燕窩凍給我們吃,一杯冰冰涼涼,吃起來像洋菜凍的海燕窩,上面還放了一球冰淇淋
(忘記拍特寫了),這樣一杯是40元。



晚上就到阿泉伯隔壁的開元小吃吃牛肉麵,下午的時候看到門口寫著牛肉麵便宜又大碗,我們以為民宿老闆推薦的是這家;點了一碗牛肉麵、一碗飛魚麵和一盤小菜,總共是
230元,牛肉麵還真的是很大一碗,麵很Q很好吃,湯頭有非常重的八角味,但是我還蠻愛喝的,我吃麵最注重麵條了,麵條好吃的話,其他都OK;但是飛魚麵的湯頭我覺得腥味很重,所以只喝了一口;除了賣麵之外主要是賣合菜,我們來的時候就有兩桌人點合菜吃。



第二天蘭嶼下起了大雨,早上
阿光 去加油時順便買了泡麵回來,所以午餐很可憐的吃泡麵!傍晚很快就餓了,趁著雨小騎車到東清的人魚與貓吃晚餐,因為中午之後船就不開了,所以沒辦法順利進貨,有好幾樣簡餐都無法供應,我點了五更腸旺, 阿光 是點什麼雞肉的吧(照片看起來像是雞肉)!飲料分別點了檸檬多多和蜂蜜蘆薈,一致認為檸檬多多比較好喝。餐點上來後覺得飯很少會吃不飽,所以又點了一份水餃,老闆娘看我們點了水餃,才跟我們說飯不夠可以加飯,所以我們加了飯也點了水餃,老闆還拿了一條飛魚請我們吃,晚餐吃超飽。Total花了310元。店裡面很多貓咪跑來跑去,還會跳上桌子想吃飛魚。







第三天好不容易稍微放晴了。早上決定到蘭嶼燈塔看看,燈塔在椰油和朗島村中間,所以中午又去椰油村吃飯,因為無餓不坐星期二要下午
6點才營業。這餐吃了藍翔民宿附設的餐飲,我覺得還不錯吃喔!我點了厚切(還是香酥)雞排,阿光吃的看起來像是咖哩雞(我完全不記得阿光點了什麼 :P),還多點了一份紅燒飛魚;我的雞排很好吃耶,是現做的,所以上桌時還熱騰騰的,有肉汁,份量也很大,飛魚也不錯吃,簡餐有附湯,飲料要另外點,所以我們就沒點啦!後來有看到客人點風味餐,看起來也很不錯的樣子,除了飛魚之外還有蘭嶼的芋頭和地瓜,及情人的眼淚。我們這一餐總共是450元。

吃完出來後才發現對面的四季牛肉麵人很多,才驚覺這家才是民宿老闆說的好吃的牛肉麵!



晚餐原本想去吃無餓不坐的,但是想說應該還是簡餐,跟中午差不多吧!所以就改去吃四季牛肉麵。兩人和點一碗大碗的,麵條一樣很
Q,湯頭比較清淡一些,沒有像開元的有很重的八角味,牛肉燉得很軟;我們還點了燙青菜和一盤豬耳朵,這樣總共是200元。



對了早上經過雯文商店的時候去買了明信片,順便買了一支芋頭冰棒,吃起來有沙沙的芋頭感覺,但芋頭味沒有很濃吔!冰棒一支
30元,明信片一張也是3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