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去google查了一下瀑布的名字,原來是叫做"水載下瀑布",真是個怪名字。往瀑布的指標就在觀景平台旁邊,我們在平台上照照相之後就往瀑布前進了,走在我們前面的是一位媽媽帶著一雙兒女,就只有我們兩組人往瀑布走去。一路都是水泥路,還蠻好走的,慢慢走約20~25分鐘左右,就可以抵達小溪邊。



照片拍起來有幽靜的感覺,但其實還好,而且水也沒有很乾淨,也沒有很清涼。但是重點是~~~ 瀑布在哪裡啊?之後大概過了5~10分鐘有一群學生也來了,其中一人似乎對這裡很熟悉,帶著大家繼續沿著小溪往下游走去,我們也跟了過去,這裡的路很小,而且有一小小段還要涉水,不然就要踏突起來的石頭才能過去。

來到一個比較大的平台,看起來這是瀑布的上游,真的要看到瀑布的話,要沿著右手邊的繩索攀上去才行。我穿著新裙子,所以一點都不想過去,就派阿光先去探一下路好了。



就是這裡,要拉著繩子爬上去。



阿光去了很久之後才回來,他說有路可以走到瀑布下面,一直要我一起去看看,猶豫了一下,反正都來了還是去一下好了。就攀上了繩子、走過小路,再攀下另一條繩子。



然後右轉,過一個看起來非常不安全的小竹橋。



然後再往前走一小段看起來沒有路的路,就可以抵達瀑布了。



好啦,這裡還算美麗,而且沒什麼人,所以剛剛辛苦爬來爬去還算值得啦!



拍了一些照片後肚子非常的餓,中午只吃了挫冰而已,趕緊原路走回去覓食啦!

其實從龍騰斷橋到小溪附近是可以開車過去的,詳情請見這篇 簡山人草堂 (點我點我)

之後又去了鯉魚潭水庫,快到水庫的時候看到了彩虹,雖然算是人工彩虹,但是很久很久沒看到彩虹的我還是覺得很興奮。



下面一張是從水庫往下游拍攝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