辦完AMBO,老闆決定來個小組出遊,台北上次去過了,所以這次改去台中玩,而且此次的重點行程之一就是要去吃鼎王!

上次去豐原騎自行車已經是研究所時的事了,當時好像還沒后豐鐵馬道,連豐勢自行車道也都沒有完全建好呢!事隔多年,現在的鐵馬道已經很完善了,而且非假日遊客非常的少,可以選的自行車種類也很齊全,一路上騎起來十分的優閒,風景也很漂亮,有許多不錯的景點,自行車道上多是樹蔭,加上入秋微涼的天氣,雖然有陽光但一點都不覺得熱,真的是非常適合出遊的天氣呢!



我們這次的路線是從后里馬場那端開始,騎完后豐鐵馬道後轉豐勢自行車道,但後來由於時間的關係(要去吃鼎王)只騎到情人木橋,休息一下喝個飲料後就回頭了。

一開始會經過一個很長的隧道,隧道裡超涼爽,像是放冷氣一樣;之後是鐵橋,很快的就到后豐鐵馬道的終點了。



豐勢自行車道我們停留的景點有石崗站,這裡有兩節古老的平快車廂可以拍照,星期一都沒遊客,不用跟人家搶。記得上次來這裡時(假日),廣場上有學生管樂隊在表演,十分熱鬧呢!



再來就一路騎到情人木橋了,非假日也沒甚麼遊客,連動物都沒上班,只有一隻羊和兩隻牛而已,Tina說,應該還有幾匹馬和一大群兔子的!我們玩到這裡時已經下午一點多了,肚子有點小餓,但為了待會兒的鼎王可要忍耐才行,所以大家一起點了兩三份薯餅和雞塊分著吃,因為都坐下來了,所以也都點了飲料來喝,好好休息一下!

之後就回頭往石岡水壩去瞧瞧,剛剛來的時候錯過這個景點了!石岡壩因為921地震的關係,地層隆起而斷掉了,我們原本只在新建好的壩上拍照就準備回頭了,但保全先生跟我們說這裡的景點是另一頭的斷壩(看起來有點遠,腳踏車不能騎進去),要我們一定要過去看看。所以我們又走了過去,果然是很值得一遊的景點喔,斷壩的旁邊也蓋了921紀念公園,車籠埔斷層就從這裡經過,在這裡又拍了很多照片。





之後就沒再停留,一路騎回后里馬場還車,準備去吃鼎王囉!



也或許是天氣適合、時間適合、一同出遊的同伴也很棒的關係,來了兩次,還是覺得這裡真的很好玩呢!

  ps.照片由Hebe及Leo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