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行程很簡單就是高雄科學工藝博物館,晚上就到JJ推薦的瑞豐夜市覓食。
原本是下午要去夢時代的,但是想也知道一個早上怎麼可能逛完博物館嘛! 

科工館位在九如一路上,在高雄火車站前搭60路公車約10~15分鐘就到了,要注意不要搭錯邊喔! 一下車之後馬上看到跟台中科博館一樣的水鐘,水鐘是科工館希望之塔的一部分而已呢! 科工館剛好有一個”遊戲時代”特展,就是展出各式各樣的電動玩具,當然是可以玩的喔,從很古早的大型遊戲機,到掌上型遊戲、電腦遊戲都有喔,不過可想而知,人是超級無敵多的,很難玩到想玩的遊戲,雖然每隔2小時會清場一次,不過我們還是只進去一次就沒再進去,之後就去參觀一般的展覽了。 每個小朋友都玩得好認真~~~ 

另外也去看了立體電影(45分鐘,三個小短片),進場時會發給每個人3D的立體眼鏡,其實之前我都沒有看過立體電影耶,所以覺得蠻有趣的,不過因為影片內容跟想像的差很多,是設計給小朋友看的,所以有點無聊,而且眼鏡好難對焦喔,我的頭好暈,最後10分鐘就睡著了~~~~ 原來痞子英雄也有在這裡取景呢!就是國防部的大廳還有電梯;另外這個保全室(監控中心)也是場景之一。 

一般展覽就像是台中科博館的展覽,但是比較偏工藝,就是電子、力學那類的,其中有一個有趣的是”中華電信百年特展”,介紹電信演變的過程,有電報機和古早的電話可以玩喔! 那個電話很有趣,一撥號就會看到交換機開始移動,然後另一個電話就響起來了,是真的會通的喔! 航空展覽館和生物科技展覽館裡面也有一些好玩的東西,可以自己動手操作,體驗一下。一直逛到要閉館了才離開,中午就在裡面的簡餐咖啡店隨便吃一吃。 在遊戲特展區外面的廣場上有一個充氣式水池,好多小朋友在裡面玩水上腳踏車和浮球,看起來很有趣的樣子。 

晚上則去高雄在地人推薦的”瑞豐夜市”,搭捷運到巨蛋站下車後,跟著人潮走就對啦(喔,不要傻傻走到漢神百貨那邊),哇賽!也太多人了吧,超可怕的,入口處擠滿了人,只能跟著人潮往前走,看到想吃的攤子要立刻決定要不要停下來買,因為稍微猶豫一下後就會被後面的人往前推進,然後就錯過了,而且要走到底才有辦法回頭,恐怖吧! 在這裡吃了………………. 先把想吃的東西買好後,走出夜市到旁邊的人行道花台上坐著吃,這裡的店家每一個都好可愛,很像台中精明一街呢! 吃飽喝足後走到巨蛋和漢神百貨那邊逛逛,百貨公司外面的廣場裝飾得很漂亮喔!拍拍照後今天也累了,搭上捷運回旅館休息囉!高雄有捷運之後真的很方便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