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在看yahoo的新聞,沒想到竟然看到國中同學的名字!!不過根據之前聚會上聽說他各種英勇的事蹟之後,並沒有太意外。只是在新聞上看到認識的人,還是覺得很興奮,趕緊把新聞傳給其他的國中同學知道。  

其中一位的回應是這樣的:沒想到他人在英國還可以接受採訪! 

另一位則是說:他很神奇,每個階段念的領域都不一樣!(大學念法律、碩士念政治、現在則是在倫敦攻讀社會學博士)(剛剛求證我們班的萬事通老王,他說碩士應該是政治大學社會學才對)  

這位同學有著很崇高的理想,想要從事有關教育改革方面,上次聽他提起有關台灣教育的種種,是個非常有想法的人,而且根據他之前的作為,他是非常有行動力的人啊!不時會出現在廣播或是報紙上,雖然我在上次聚會之前都不知道這些事~~~ ^^" 不過後來回家後用google查了他的名字,ㄏㄡ~~真的超厲害的,一大堆他的新聞呢!  

我還記得我第一次認識這位同學的情景:那時是國一下學期,剛重新編班,某次的數學考試;我們考試完都是交換改考卷,是收回去再重新發下來,所以不知道考卷會被誰改到,我拿到考卷後發現有一題被改錯了,我的答案明明是對的呀?因此要回去找改我考卷的人(分數旁邊會簽上改考卷人的名字),但是那時還不知道幫我改考卷的那位同學到底是哪一位(剛編班,所以很不熟)?不過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先問一下旁邊的同學,讓他幫我確定一下我的答案;對了,那題會被改錯的原因好像是我把9寫得很像7,旁邊的同學(對不起,我忘記你是誰了)看了改考卷人的名字後跟我說:XXX本來就很嚴格。  

我忘記我後來到底有沒有去把分數要回來了(好像有吧),不過是從那一次之後就對這位同學很有印象。後來也變成了好朋友,高一的時候我還有跟他去他們學校(師大附中)看電影"魔髮魔女"的校園首映喔(那時電影院都還沒上映呢),不過大學之後就沒有連絡啦!反而是跟老吳(也是附中)一直有連絡。 

人和人之間的緣份真的很神奇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