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底了,要趕快把剩下的休假請完,不然就浪費了。因為只有兩天一夜,所以規畫了車程較近的宜蘭做為這次旅行的地點;這次的重點行程就是---吃海鮮!目的是---蘇澳漁港。另外還有到冬山河騎腳踏車和到宜蘭不能錯過的羅東夜市。 

12/11 早上約9:00從新竹出發,直接殺到蘇澳。出發前查了蘇澳附近有名的小吃,發現冷泉附近的”手捍麵”和”花生湯、米粉羹”很有名,所以在吃海鮮之前先去吃這兩樣,以免吃完海鮮後就吃不下啦!這樣一來在海鮮餐廳也不會點太多樣菜,花費太高,真是一舉兩得啊!  

手捍麵在新生路,花生湯在中原路,其實走路只有3分鐘的距離,在冷泉附近繞了一圈後決定把車停在蘇澳火車站前面,然後走路過去就可以了,非常的近,火車站前還蠻多停車格的,很方便。



手桿麵的位置很容易找,往冷泉路走進去之後,左手邊第二條巷子轉進去就看到了,大家都說這間麵很Q,對它稱讚有加,我們點了一碗大的乾麵(70)和一碗大的餛飩湯(60),麵真的還不錯吃,醬料味道也很特別,沒在其他地方吃過這樣的味道;餛飩湯上來的時候真是嚇了我們一大跳,好大一碗啊,裡面餛飩也超多的,後來邊吃邊算,一共有26顆喔,而且餛飩的味道也跟一般吃到的不同,應該是有包蝦米進去,所以有蝦子的味道



 
吃完麵之後就去喝個花生湯吧!沿著巷子繼續往前走到中原路,然後左轉就會看到花生湯了,這附近是一個市場,喜歡逛市場的人可以逛逛。因為剛剛已經吃麵了,所以就只有喝花生湯,沒有吃米粉羹,這裡花生湯可以加油條或是椪餅,我不喜歡椪餅所以加油條,當然也可以都不加啦!花生湯超燙的,花生很軟綿、好吃,雖然是甜甜的湯,但是喝下一整碗也不會膩喔!



 蘇澳的海鮮餐廳很多,網路及ptt上推薦的是一家叫做富美活海鮮的餐廳,價位不高,東西也新鮮。車子停在南澳停車場(金媽祖前面那),穿過小巷,旁邊就是富美活海鮮啦!招牌很明顯,一進蘇澳就會看到。一進去之後先在一樓點菜,我們只是想吃生魚片而已,就點了生魚片、蚵酥和鮮蝦,然後就被帶到2樓用餐,因為不是假日,所以人潮不算多,但一樓還是坐滿滿的!生魚片一盤是160元,有七片、兩種,還蠻厚的,比較紅的那種是鮪魚,另一個忘記問了,因為我們都覺得鮪魚比較好吃。

蚵酥小盤是120元,也可以做成湯;每一顆都很飽滿,但是一直吃炸的其實有點膩,應該要配白飯,這裡的白飯是免費的,自己裝;但是剛剛已經吃得小飽了,所以吃不下白飯。蝦子也有鹽酥和清燙兩種,一份是180元,因為蚵酥已經是炸的了,所以就選清燙,蝦子還蠻甜的,不錯吃!後來又加點了一盤鮪魚生魚片,但是出現的鮪魚跟剛剛吃的不一樣,肉質比較紅,像是一般會吃到的鮪魚生魚片。這樣總共是620元,一人310還算可接受,如果沒有先吃東西的話,再叫一個魚湯,然後添白飯吃,一人大概400~500也是可以吃很飽。飯後還有招待甜點--黑木耳甜湯和黑糖麻糬。


 
吃飽飽後決定到前方的跨海大橋走走、散散步消化一下。橋上面有蘇澳的古地圖和現在的地圖,很有趣,太陽出來了,有藍天,心情也很好。


因為我沒看過金媽祖,所以就去看一下金媽祖,順便拜拜一下。路上經過水果店的時候順便碼了薑汁番茄,第一次吃到這種做法的番茄,番茄裹模歲的薑和砂糖,甜甜的很好吃,我覺得薑味沒有很重啊,但是以前吃過這種番茄的 阿光 說,這家薑味還蠻重的。還買了紅心芭樂,我對這種軟芭樂完全沒抵抗力,一次可以吃五顆,芭樂超香的,後來我們車子和民宿房間都是香香的芭樂味!

去看完金媽祖之後(現在還有玉媽祖),便往豆腐岬出發,其實沒甚麼好逛的,風景普普,所以就隨便走走、拍拍照,大約停留40分鐘就離開了,出發去民宿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