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醒來發現是個大晴天,超開心,還好有多留一天。早晨民宿外的風景,有鄉下寧靜、清新的感覺。

8點半吃完早餐後,馬上出發前往鳩之澤溫泉,車程大約是30~40分鐘,聽說假日會很多人所以早點來。進入太平山門票一人是200元,停車費100元,泡溫溫泉之前就先花了500大洋。山上溫度果然比較低一點,溫泉營業時間是早上八點到晚上八點,早上人還不多,且冷冷的還蠻適合泡溫泉的,雙人湯屋是500元可以泡50分鐘,有兩瓶礦泉水和兩條毛巾;泡完溫泉超舒服。 

 

鳩之澤是碳酸泉,泉水溫度還蠻高的,需要加些冷水才有辦法泡,不然實在太燙啦!身體馬上有滑滑的感覺喔,而且身上的"仙(台語)"馬上跑出來,很容易搓,平常在家裡洗澡都沒這麼容易搓出來說,真是太厲害了,泡湯池旁邊有蓮蓬頭和沐浴乳及洗髮精,不用自己攜帶,真方便!  

 

來這裡的另一個重點就是---煮溫泉蛋~~~~~~,我從來沒有煮過溫泉蛋、覺得很有趣;先到商店裡買雞蛋(有附鹽巴)、也有玉米可以買,然後借一個煮蛋的竹簍(押金100),帶著我們的食物出發到煮蛋區囉! 

上面那張是從停車場往下看,那一團白煙的地方就是煮蛋區。

 

溫泉水溫度高達140度,不斷的冒出濃濃的白煙,煮蛋的方法是:先把蛋放到低溫區3-5分鐘,讓蛋白稍微凝固,再把蛋放到高溫區煮7-8分鐘就可以囉!如果一下放到水滾不停的高溫區,蛋殼可是會破掉的呢!商店裡也有賣玉米,所以也有很多人在煮玉米。

 


 

溫泉蛋吃起來蛋白QQ的、蛋黃也不會乾,很好吃呢!

 

在這邊玩到中午,到鳩澤橋拍一下照後,決定往上殺到翠峰湖,想說天氣不錯,湖看起來應該會很美吧!而且剛剛進太平山的門票很貴,只泡溫泉就出去好像有點浪費。
 

不過錯估路程超遙遠,從鳩之澤道翠峰湖大概還又2個小時的車程,好不容易到達翠峰湖,但是是陰天,下午山上都會起霧,而且一直開山路司機也很累,我會暈車所以都在昏睡,下次還是要住太平山莊比較好一點。

 

不過在路上看到了楓紅,真的很漂亮呢! 拍了很多楓葉的照片,原本想撿幾片漂亮的楓葉回家的,但是找不到漂亮的,就作罷了。



 
 


 



也拍了芒草,我也很喜歡芒草;小時候爸爸媽媽會帶我們去散步,摘芒草。



楓葉和芒草


後來下山到三星時都已經4點半了,還趕得及吃卜肉,卜肉店的營業時間是10:30~17:30,農曆初三、十七公休。據說是因為以前初三、十七不殺豬,所以沒有豬肉可買,才會在這兩天公休,雖然現在已經改成星期一不殺豬了,但是卜肉店還是延續傳統在初三、十七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