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天氣非常的好,所以決定到台中走走,去大坑的"心之芳庭"拍照,晚上就到上次無緣吃到的"魚先生"晚餐。小小的一家日式料理店(10來多個位置而已),感覺非常道地;店內坐位不多,我們又沒有事先預約,大概六點半到的時候店裡已經坐滿了,小姐說大約要等一個小時才會有位置,我們想既然都來了,就等吧!

等待的期間就沿著向上路亂逛,看可不可以走到之前康熙來了從從介紹的那家"布袋蚵"小吃店,先吃個生蚵填填肚子;沒想到,走是走到了,但是超多人,康熙來了真的很厲害,店外掛上紅布條,門口還一直重複播放著介紹的片段,人實在太多了,不知會等多久,因此便作罷,下次再吃吧!



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可以往回走了;經過向上市場(夜市)時,忍不住先去吃了一碗綜合湯圓,這家店就在路口,湯圓是現煮的,還不錯吃。隔壁是一攤麵店,生意還不錯,小菜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回到魚先生,小姐說快好了,裡面的客人已經在吃甜點了,所已等了差不多5分鐘,終於可以吃晚餐啦!


我們決定點一個海鮮蓋飯、時令生魚片(小姐推薦"關鯖花魚"生魚片),是今天才從日本空運過來的,一份酒蒸梭子蟹和一份辣明太子烤雞翅。



先上來的是日式小菜和海鮮蓋飯的沙拉。


再來是關鯖花魚生魚片,左邊小碟裡的是關鯖花魚肝,小姐說日本人會沾著吃,除了山葵之外,碗裡右邊下麵綠綠的那個是切碎的山葵莖,味道會比山葵更嗆一些。這生魚片好好吃喔,魚肉非常有彈性呢!只是這小小一盤(5塊)就要300元。好貴唷!



然後是很多人推薦的海鮮蓋飯,上面的料很多樣(牡丹蝦、海膽、鮭魚、鮭魚卵、鮪魚、花枝等等),很新鮮好吃,不敢生吃蝦頭的人,可以拿回去請師傅幫你烤過之後再吃,裡面有好吃的蝦膏喔!





過了一會兒,先上來的是辣明太子烤雞翅,這一隻小小的雞翅要價100元,不過咬下去的那一剎那吃到滿滿的明太子,和烤得油油嫩嫩香香的雞翅,還算值得啦,其他地方也吃不到這種東西,而且這雞翅是已經去骨的了。



最後是酒蒸梭子蟹,梭子蟹是澎湖野生的,雖然不大隻,不過肉很飽滿,而且甜美多汁。但是這一隻也是要150元啊~~~~~~~~



最後的最後是甜點,紅豆湯,上面是炸芋頭,據說甜點每天會不一樣。



這一頓兩人吃了900元,東西很好吃,但份量很少(除了海鮮蓋飯),感覺還是屬於中高價位的日本料理店,平價的日式料理我還是懷念保太郎。而且坐在櫃檯前吃飯,廚師就在前面,感覺很緊張,無法放鬆隨意享用。

對了,雖然我們六點半到時裡面都坐滿了,但是7點半用餐後就沒有新的客人進來,等到我們用完餐後(八點半9點)店裡就沒客人了,可是它營業到晚上12點喔!

地址:台中市西區中興街59號
電話:04-2301-1417
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mr-fish
營業時間:17:30~24:00 (星期日定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