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1月的時候決定趁著今年3月停光時去日本玩,3月剛好是櫻花的季節,因此日期便訂在3月最後一周,也就是三月底四月出的這段時間。而地點,猶豫了一陣之後決定就去東京吧!因為這段時間剛好是東京櫻花盛開的時候。我對日本完全沒有甚麼概念,是個超超新手,但因為跟團日數有限,總覺得不能盡興的玩,所以還是決定自助旅行,德國都去了,沒道理日本不行吧!

決定日期和天數之後,第一步就是訂機票!關於要單訂機票或是訂機加酒的行程,在ptt及google等論壇搜尋大家的經驗後決定--我這個超超新手還是先來個機加酒的行程好了,且最後評估其實比分開訂划算!再來就是開始比較各有名旅行社的機加酒行程,大概看了易飛、易遊網、燦星、可樂、大興旅遊還有華航、長榮等航空公司的精緻旅遊行程,最後決定向大興旅遊訂購,因為他們家的選擇最多,且價格也比其他低一點點;我訂了華航三天兩夜的精緻旅遊,14日旅遊票,意思就是:出發日14天之內要回來,附連續2晚酒店住宿,日期都可自由選擇;如果去日本的天數沒有超過7天的話,選7日旅遊票會再便宜一些。然後就是決定要住在哪裡啦?我想既然都選了機加酒的行程了,飯店就住好一點的吧!三星跟五星兩天飯店的錢才差個幾千塊而已,不然一般自助旅行哪會住到5星級的飯店呀!挑飯店實在是一件困難的事,因為對東京實在不太熟,完全不知道各地(新宿、六本木、台場、上野等)的相對位置,所以先來研究一下東京地圖吧!也開始搜尋網友對各飯店的評價,最後訂了四星級的格蘭王子飯店,這個飯店已經有點年紀了,且位在"九段下",對我們這些跟東京不熟的人來說,還是第一次聽到這個地名哩,但是其實它就在有名的靖國神社及日本武道館附近而已,附近就有有名賞櫻的賞櫻景點--千鳥之淵、牛之淵等,還有有名的九段班鳩拉麵也是在這裡。
機加酒行程還有一個好處,就是有送機場-東京單程的交通,可以選利木津巴士或是京成電鐵,當然是選不用轉車的利木津巴士啦!

日本行程規劃可參考
超有用的林氏璧Blog(各式各樣懶人包,但對超新手來說資訊太多、太複雜,不過還是可以慢慢研究)
ptt日本旅遊版精華區
背包客棧

雖然訂了三天兩夜機加酒的行程,不過我是要去日本9天8夜,所以其他的住宿還是要自己訂。有幾個有名的日本訂房網站(Jalan/樂天/Ozmall/一休),這幾個訂房網站的不同以及一些常出現的訂房日文可參考林氏璧的"東京住宿懶人" ,裡面有一大堆旅館的評比,包括林氏璧親身經驗(大部分)和林氏璧細心蒐集眾多網友的住宿心得;而我最後是用Jalan訂房的,Jalan訂房需要先註冊,註冊方法可參考Travel&Living這個Blog的 "如何在Jalan註冊及訂房方法"裡面有非常詳細 step by step的介紹,對於我這個一個日文都看不懂的人來說真是太棒了!之後就可以按照區域搜尋飯店,用法很簡單應該是一看就會的,就不用詳細說明啦!

這次的九天八夜中有四天三夜是要去箱根和河口湖玩的,不是全部都待在東京;不過後來發現,東京好多地方可以去呀,這樣根本玩不完,要捨棄一些地方了。其實我原本是想去伊豆,還可以順便去靜岡的小丸子博物館,後來覺得伊豆太遠了,坐車時間較長,所以才改成比較近的箱根;而且小田急電鐵有富士箱根三日周遊票可使用,非常方便和划算;當然也有伊豆的唷!不過呀,我覺得只去三天二夜太趕了,根本玩不到甚麼,所以決定在箱根待2天、河口湖待1天,變成四天三夜,只是這樣的話,周遊票裡的河口湖-新宿的巴士票就不能用了,要再另外買;當初也是很猶豫,也上網查看看有沒有和我有相同困擾的網友,好不容易在背包客棧找到一篇有關的討論,結論就是:都去玩了,當然要玩得盡興,就不要在意多花的一段票錢了。

實用資訊
小田急電鐵 - 繁體中文版
箱根導航- 繁體中文版

這一來行程就大致確定了!

3/27~3/29 東京
3/30~4/2   箱根、河口湖
4/3~4/4 東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