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8 (日)    
今天的行程很簡單,早上就到北之丸公園和千鳥之淵賞櫻,中午去會比壽吃豬排,下午去自由之丘(悲慘的下午),晚上去新宿東京都廳看夜景,晚餐就在新宿隨便找一家迴轉壽司就解決了。

北之丸公園和千鳥之淵的空照圖,紫色的箭頭是我們走的路線,大概花了2個多小時吧!
  
 

櫻花還沒完全開,大約只開了50%,但是已有不少賞花人潮了,日本人真的很愛櫻花呢!從格蘭皇宮飯店過來,先經過的是牛之淵,許多人(包括我們)就站在人行道旁開始驚呼連連的拍起照來。
  

這種櫻花是在東京最常看到的櫻花,應該就是吉野櫻吧,花朵全開之前是粉紅色的,但全開的櫻花花瓣是呈現白色,所以看起來才會在粉色中又參雜了白色。
  

 往前走一點就來到北之丸公園的路口
 
北之丸公園內有鼎鼎有名的日本武道館,還有東京近代美術館、科學技術館、工藝館;東京都裡大大小小的美術館和博物館多到不行,不過我們都沒去,有啦,只去了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而已。

 
 公園入口一大堆人,不過走進公園後人潮散開,就沒有那麼擁擠的感覺了,對了,武道館前面有著長長的隊伍(照片左邊沒拍到的地方),不知在排什麼?

走著走著來到水池旁,今天雖然沒下雨,但是多雲的陰天,感覺怎麼拍都不太美,但是剛好拍到這水面平靜的一刻,有清楚的倒影;沒幾秒之後一隻鴨子畫過水面,掀起了陣陣漣漪。
  
 
來到另一邊的入口(皇居"乾門"的對面),一株盛開的"紅枝垂"吸引了我們的目光,它的樹型非常的不一樣,就像他的名子一樣,樹枝是一條一條垂下來的,很像柳樹,而花朵顏色則是可愛的粉紅色,非常漂亮呢!可惜不時有風吹過,實在很難近拍花朵的樣子。
 

沿著馬路旁的人行道往前走,這裡又出現了不同品種的櫻花,下面這一棵,忘記它的名字了,是純白的花朵夾雜著綠葉。
 
旁邊一棵是叫做"陽光"的櫻花,深粉紅色花朵,非常有朝氣。
 

繞了好大一圈,穿過高速公路上方之後終於來到了千鳥之淵散步道。
  
 


遠遠的就看到河道上有許多藍色的小船,邊划船邊賞花,真是愜意呀!

搭船的碼頭
  
 
 

到這裡之後人就多了起來,步道不是很寬,所以顯得稍微擁擠一些,要停下來拍照時都要小心不要擋到後面的人了。

逛了一圈也差不多12點了,該去吃午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