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來日本之前我查了大家推薦的炸豬排時沒有看到這一家,那時查到的是表參道的"とんかつまい泉",和新宿的"名代とんかつ"這兩家,但是不知為何,前一天晚上在決定今天午餐時,我又上網重新搜尋炸豬排,結果就在林氏璧的文章裡看到他推薦惠比壽的這一家"キムカツ" 豬排啦!想說表參道和新宿的店一定會大排長龍,惠比壽這家在台灣似乎沒那麼有名,所以就決定改吃惠比壽這家炸豬排啦!

我們到的時候大概是接近下午一點,店門口還有人在排隊,大概有3組客人吧!排隊的時候服務員就會先拿菜單給你參考,等快要排到的時候服務員會來幫你點餐,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做法,一來排隊時比較不無聊,二來也可以縮短入座後等候的時間。

來看一下特別的菜單吧!最優惠的是下面這一個:原味豬排加上不同種類的醬加小菜以及白飯和味增湯,只要1290yen

再來是 - 美肌膳,應該是特別位女性推出的餐點。一樣是原味豬排,但是搭配高麗菜絲、生菜沙拉、優格,飯也由白飯改成五穀飯,價格是2000yen


然後是本月主打商品,明太子豬排,這個套餐是2100yen。現在4月已經換成"香味野菜のすだちポン酢添え"不是明太子了~~~


不過我們點的都不是上面講的,我猶豫超久的,一直不知道該選哪一種好,因為這家豬排的特色,是用25層薄片豬肉堆疊起來的一塊豬排,因此非常軟嫩多汁,也發展出許多不同的口味,例如黑胡椒、起司、梅子、蔥鹽等等,夾在層層的豬肉裡,我們原本想要選一個美肌膳,一個明太子豬排,但後來看到菜單上有另可以選三種豬排(適合2人食用),只要3980yen (單點一個口味是1480yen,不過後來仔細算算也沒差多少),而且我們當時以為這是套餐價格(含白飯和味增湯),沒想到不是這樣,白飯和味增湯要另外加點,一人份是450yen,所以總共花了4880yen。

早知道就點一個美肌膳和一個明太子豬排套餐了,份量也比較剛好。

好吧!也沒辦法了,來看看我們的餐點吧!首先上來的是高麗菜絲,可無限續用,還有小小菜。店員會解釋桌上的醬該如何食用--哪一個是沾高麗菜用的,哪一個是沾豬排用的。


再來上場的就是豬排啦!有等待了一段時間。我們選的是某種胡椒(我也看不懂那個日文,是請服務生推薦的)、起司和梅子三種口味。豬排大小不大,
已經切成六等份,對了,如果要點當月限定口味的話,要加100yen。


三種口味的切面,我強烈懷疑梅子口味弄錯成原味了,看起來中間沒有梅子醬夾心,吃起來有沒有特別的味道,起司口味一如藍帶豬排一樣廣受大家歡迎;甚麼胡椒口味的也還不錯,味道比較重一些。照片沒有照得很好,要仔細看才看得出來豬排有一層一層的,吃起來真的比較軟嫩多汁,但也小油。


隨著豬排一起來的白飯和味增湯,飯是裝在桶子裡的,日本的飯比較軟,是我喜歡的硬度,所以覺得很好吃,我覺得大家會說日本白飯好吃的原因,應該是煮飯技術占大部分,米本身的原因
應該只是一小部分而已,台灣吃到的飯都煮得太乾、太硬了。


還有味增湯,味增湯分白味增和紅味增兩種,白味增就是一般最常喝到的味增湯的味道,紅味增味道有點不一樣,且稍微鹹了一些。


兩個人吃三塊豬排真的太飽了~~~ 雖然它的豬排稍小一點。這次日本行第二次吃炸豬排是在成田機場的"和幸",但那次因為吃得很趕,無法細細品嘗。

キムカツ 豬排 惠比壽本店:東京都渋谷区恵比寿4-9-5
とんかつまい泉  青山本店(表參道):東京都澀谷区神宮前4-8-5
名代とんかつ  新宿店:新宿車站高島屋百貨公司的樓上14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