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前進到第三天了,整理照片進度緩慢~~~,照片又多到一個不行!

3/29(一)  今日行程
 
6:30~   早餐後 check-out
7:30~   汐留VF check in
9:30~   三鷹之森吉卜力美術館
13:30~ 穿過井之頭公園到吉祥寺
午餐    井之頭公園 櫻花冰淇淋、PENCKAE DAYS 鬆餅、いせや串燒-井之頭公園店、Satou 牛肉丸
晚餐    Carreta汐留 B2 權米衛飯糰
8:30~  Carreta汐留 46F 夜景

今天早上是換旅館大作戰,因為要在09:30之前把行李寄放到今天晚上要住的Hotel VF汐留,之後再趕到三鷹,希望可以趕上吉卜力美術館第一批入場時間。

所以我們準時6:30就下去吃早餐,大約7:30 check out,拖著我們的大行李從九段下要搭電車到汐留
路線是這樣的,先從九段下都營新宿線森下,再轉搭都營大江戶線汐留,看起來十分簡單,我們也已耳聞早上7:00~9:00這段上班時間,有可怕的人潮,這一進車站就可以查覺,人數跟前兩天比起來明顯變多,大家腳步也都很快速。

九段下森下這段車還好,雖然人多了一點,但是就在我們要轉搭都營大江戶線,恐怖的事就發生啦!第一班車來的時候我們根本上不去,決定放棄這一班,等下一班,還好下一班車很快就來了,人也沒有到非常多,我們順利進入電車,和行李一起站在另一邊的車門邊(這一邊的門都不會開,都是另一邊開門),沒想到後面的人潮一直湧入電車,到了下一站清澄白河時,我已經整個人被擠到貼在門上了,還好我是有點側著站的,所以不是整個人跟前面那位上班族前胸貼後背,我一度懷疑是不是那個人故意一直擠我。電車繼續往下一站門前仲町前進,原本以為不可能在有人上得來了吧?沒想到一開門,大家又更往後擠了,我的媽呀,我左手好麻喔,還聽到門上玻璃發出"嘎嘎聲",雖然我不覺得它會破掉啦!我已經動彈不得,想要稍微轉一下身也沒辦法,然後電車到了月島,我又更扁了一點了。眼看汐留站就快到了,這個樣子是要怎麼下車呀?還好就在下一站"Kachidoki"(勝什麼的),人全部下車了,真是鬆了一大口氣。

以上是這次日本行,可怕的東京電車上班人潮體驗!

所以請大家注意,如果不得已一定會在平常日的上班尖峰時間搭電車的話,一定要避開"Kachidoki"(勝什麼的),這一站才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