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研究箱根地區交通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一團霧水~~~,雖然說箱根周遊卷可以免費搭乘箱根地區大部分的交通工具,但是,箱根地區的交通工具也太多種了吧,真是越看越迷糊,所以決定來寫一篇-箱根交通,精簡的介紹一下。

首先先介紹幾個網站給大家參考
1. 小田急電鐵官網,繁體中文網頁,小田急電車相關資訊
2. 箱根導航,日本官網,有繁體中文版,清楚扼要的說明和地圖。
3. 網友rpstgkns的箱根遊記,附上每段交通的官網連結。
4. 網友Blue Jay’s Diary Blog,富士箱根周遊票官網沒告訴你的事補遺。

到新宿西口小田急外國人旅行中心買周遊卷,服務員會附上兩本箱根的旅遊書給你,一本是折價卷,另一本則是交通案內,裡面有所有交通工具的時間可以參考。
建議出發前一、兩天先去買,之後可以好好研究一下路線和時間。

點我看各地觀光資訊服務中心位置。


首先在第一頁的地圖上看好你要從哪裡到哪裡(每種交通工具會用不同的顏色表示),上面就會標示該路線發車時間在哪一頁,翻過去看就可以了。地圖長得這個樣子↓

(點圖可連到官網下載清楚的PDF檔)

建議遊覽方向為逆時針,從箱根湯本 - 強羅 - 早雲山 - 桃源台 - 蘆之湖畔元箱根,之後再搭巴士回到旅館所在地(因巴士營運時間較長)
各段路線交通工具和花費時間如下:
1-1. 新宿 - 小田原 - 箱根湯本   → 浪漫特快直達約85分鐘 時刻表點我
1-2. 新宿 - 小田原  →  小田急電鐵,約100分鐘
        小田原 - 箱根湯本
        選擇一,浪漫特快(持周遊卷需加價200yen,在月台上車前直接付錢給月台上的列車長)
        選擇二,箱根登山線,約15分鐘
2. 箱根湯本 - 強羅 → 箱根登山電車,約40分鐘。日本唯一真正的山岳鐵路。中間會經過幾個比較有名的站,如塔之澤、小涌谷、雕刻之森。
3. 強羅 - 早雲山 → 箱根登山纜車,約10分鐘。其實這段路只有1.2公里,但是非常非常的斜,應該有45度吧。
4. 早雲山 - 大涌谷 - 桃源台 → 箱根空中纜車,約30分鐘。到大涌谷的時候要下車,到車站另一邊搭另一輛空中纜車,大涌谷這裡可以清楚的看到富士山,有土產店和有名的黑玉子。
5. 桃源台 - 箱根町港 - 元箱根港 → 蘆之湖海賊船,約30分鐘。

上述這幾種交通工具除了浪漫特快須要先訂位確定出發時間外,其它的其實不用太在意它的發車時間,通常是到車站後沒多久車就會來了,但是要注意末班車時間,因為從強羅 - 早雲山 - 桃源台的登山/空中纜車,以及蘆之湖海賊船的末班車/船只到下午5點左右。如果你的住宿是在這段路上的話,真的要非常注意,因為也沒有登山巴士可搭乘,錯過末班車可是要靠雙腳或是貴到不行的計程車了。

地圖上其它淺藍或是深藍的路線是箱根登山巴士走的路,有從元箱根 - 箱根町 - 小涌谷箱根湯本桃源台到御殿場強羅 - 仙石原 - 御殿場等等;其實最要注意的就是登山巴士的時間了,如果你的行程中有需要利用到登山巴士的話,例如要從元箱根回到強羅或是箱根湯本或是小涌谷,或是要去小王子博物館、玻璃之森、濕生花園這幾個地方。

登山巴士(部分路線,如箱根町-小涌谷or箱根湯本)箱根登山電車行駛時間約到晚上9點,就不用像其他交通工具那麼趕。

我個人比較建議的住宿地點是強羅附近,因為算是中繼站,要往前回箱根湯本或是往後到蘆之湖、御殿場都很方便,或是小涌谷附近也還OK,白天繞了一圈搭船到元箱根之後,有登山巴士可以直接回到小涌谷;如果只在箱根地區遊覽,沒有要去河口湖的話,箱根湯本也是不錯的選擇,第一天到的時候可以先去下塌旅館放好行李後,再開始玩箱根,最後一天要回東京時也不用帶著行李一直換交通工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