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記錄"新竹日誌了",感覺都沒認真上班,一直出去玩的樣子!

終於度過了一整個月都是外國人的日子啦~~~~ YA
除了例行的support之外,我也是有認真在養晶的!
雖然已經從總是沈澱的myoglobin換成長很慢的cytochrome c
不過目前依舊沒有新進展

之前養myglobin時,換了5~6種配方,每種最後的結果都是----沈澱~
myoglobin神奇的地方是,除了純水之外,用其他的buffer去溶myoglobin粉末,都不會完全溶解,有夠奇怪的
但是跑SDS page看起來又很ok,很乾淨呀!

cytochrome c目前換第二種配方(PEG),第一個配方的沈澱劑是很濃的Ammonium Sulfate,打開drop用loop攪一攪,瞬間就長出鹽的結晶,超厲害的!對Ammonium Sulfate作sequence稀釋,已經過了16天,目前依舊清清澈澈,什麼影都沒有。
PEG配方用了幾種分子量不同的PEG:1000, 1500,4000,PEG4000完全不行,有類似油水分離的現象,PEG1500則有沈澱現象,現在只能期待PEG1000的了,希望真的會長出晶體!

感覺paper都寫得很簡略,照著養都不會長出晶體呀!騙人騙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