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星爺優閒的享用完午餐之後,先到璞石去check in,休息一下再出發。

下一站是上次沒吃到的炸彈蔥油餅,蔥油餅在離璞石不遠的復興街,復興街過了林森路之後是單行道,不過蔥油餅是在另一邊,是雙向道;搞不清處路況和方向的我們一開始果然轉錯彎了,左轉之後發現從油餅在後面,但是這裡是單行道,所以要繞一圈才行;沒有看懂花蓮旅人誌的美食地圖,害我想錯方位!

終於抵達有名的炸蛋蔥油餅,攤位前都是人,搞不清楚是在排隊還是在等,後來發現,這些人都是在等蔥油餅的人;買蔥油餅的流程是這樣的:直接走過去跟小姐or阿姨說要幾個,他會跟你說你是幾號,記住號碼後就可以到處晃晃或是在旁邊等待,叫到號碼後再領餅、付錢。

如果要訂大量的話,可以先打電話過去訂,一樣會有一個號碼,而且阿姨會跟你說大概多久之後過來拿,就可以省去現場等待的時間啦!



這個加蛋的蔥油餅一個才20元而已,超級便宜的,而且賣點就是他的蛋是半熟的,一口咬下還會有蛋液流出,味道調得剛剛好,不會太鹹,非常好吃呢!





直接在路邊解決蔥油餅之後,馬上朝下一目標前進,再來要去的地方是中正路和自由街交叉口附近的金城冰果室。


是一間古早味的冰果室,有名的是他的三豆冰,紅豆、大紅豆和花生,是年邁的阿嬤每天用炭火熬煮的,非常的軟爛,且有炭火的香味,是快鍋和瓦斯爐煮不出來的喔。另一個有名的東西是檸檬芭樂汁,從來沒喝過這樣組合的果汁,很期待。

走進店哩,跟阿姨說我要點三豆冰,阿姨馬上說,我們現在最有名的是四豆冰喔!多了一豆是綠豆,那當然就改點四豆冰啦!


雖然不是很大碗,但是真的好好吃喔,由其是花生~~~  四豆加上煉乳真是絕配呀!

芭樂檸檬汁也非常的清爽好喝,芭樂混合檸檬的香味,喝下後口齒留香。用的芭樂是我最愛的軟芭樂,超甜超香的,中小型的軟芭樂我一次可以吃4~5顆呢!


牆上的菜單是過逝的爺爺親手寫的喔!


因為是小本生意,阿嬤每天很辛苦的熬豆子,所以希望大家去吃時可以一人點一樣,盡量不要分食喔!

金城冰果室
地址:花蓮市自由街61號
營業時間:11:00~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