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大部分的早上我都來不及在家吃早餐,沒辦法,睡覺比較重要!所以常常是把早餐裝進保鮮盒裡帶去公司吃。我買的樂扣保鮮盒很大一個,長寬高大約是24.5X17.5X9.5 cm,很難有底那麼寬的紙袋,所以每次都很難拿。

所以就自己來做一個便當袋吧,用的是仿報紙的印字棉麻布,束口袋的是小花棉布,其實沒有要做那層束口布的,但因為尺寸量錯(^^"),所以加了束口布,讓便當袋上面可以合起來。

縫這種東西的時候,表布和裡布都是要正面對正面,從背面把兩塊布縫在一起,最後留一個小洞(叫做返口)不縫,從那個洞把布翻回正面。

這一次多了那塊束口布,我比了好久,要決定束口布是要正面對著裡布,還是正面對著表布;雖然我比了半天,看要怎麼排列這三塊布(表布、裡布、束口布)的正反面,沒想到車好翻面的時候,束口布竟然是背面朝外,我要哭了啦!好不容易車好(難得我這次車縫得很直說),從很小的返口把一整個包包大翻面的說;只好拆線重新縫~~ T_T     我的空間概念實在不太好~~~,每次都想錯!

織帶也另外加工,用和側面一樣的咖啡點點布加工一下,馬上變得更可愛了呢!

最後完成的尺寸是:30X18X14 cm / 30X18X23 cm (加束口布高度)


裡面的樣子,容量很大喔



側面,是看書新學的外打角樣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