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來介紹美食啦,這次還真吃了不少東西呢!就從還不錯吃的開始介紹起吧~~~
第一天的晚餐我們就吃了在銅鑼灣的澳門茶餐廳,進去之後才知道,原來香港吃東西不便宜呀~~~研究了好一會兒的菜單,我想吃有名的豬扒包和蛋塔,阿光點咖哩牛腩(可選附白飯或是豬仔包2個),當然是選我想吃的豬仔包啦!(此時還沒發現豬仔包豬扒包的差異),這樣一份是HK59,蛋塔一個是HK7,因為很渴所以就點個有名的奶茶來喝喝(菜單上沒有,是直接向店員點的)。




先來的是蛋塔和奶茶,蛋塔外皮酥酥脆脆,內餡也不會太甜,但是也沒有非常驚艷就是了。奶茶真的好好喝喔,我在台灣是不喝奶茶的,因為有我討厭的紅茶味,但是香港的奶茶似乎不是用紅茶去沖泡的,而且熱奶茶一點都不甜喔(後來才知道桌上有糖,自己加),真的很好喝呢。不過結帳時才大驚這小小一杯約500cc竟然要價HK15,合台幣約60元耶,經過之後幾天的嘗試,香港飲料都是這價位,而且冰的還會比熱得再多個HK2~3元,但是冰的也會比熱的好喝,真的非常神奇!



等了一會兒,咖哩牛腩上桌囉,超級燙,吃的時候要小心;牛腩燉得超軟嫩,味道也很好,但是會辣喔!我們都吃了一半之後豬仔包才上桌,ㄟ~~就是小圓法國麵包而已嘛~~怎麼不是我想的裡面還有夾肉呢??但是這樣才比較合理吧!用豬仔包來夾牛腩,烤得酥酥脆脆、熱熱的法國麵包,夾上咖哩牛喃,喔喔超級美味呢!搭配奶茶一級棒。
不過阿光覺得咖哩牛腩有點過油~~~,但是味道真的很不錯!




第三天的晚上我們又吃了澳門茶餐廳,這次非吃到真正的豬扒包不可!這天的行程是在旺角、尖沙咀,晚餐原本要吃北京道1號10樓的稻香,沒想到已經變成別的餐廳了,就在我肚子超餓、腳超痛時還無法吃東西,我要爆走啦~~~不過還是忍住了!最後決定去樂道吃澳門茶餐廳,又走了一段路,樂道上有兩家澳門茶餐廳,一家招牌看起來比較大,裡面人很多,裝潢很一般,另一家在斜對面,餐廳是在地下室,外觀看起來有酒吧的感覺,我們是選這一家,還好選對了!裝潢比較高級,客人也沒那麼多,終於可以悠閒的吃飯了。





而且這裡除了桌上的菜單之外,服務生還會再拿另一份過來,裡面就有飲料了,這次選了港式鴛鴦(冰)HK17 還有一直沒吃到的豬扒包HK20
和書上推薦的潮爆葡式豬乳飯HK48。三樣都超級好吃~~~~

豬乳飯的烤乳豬,外皮烤得超脆的,肉質也很嫩,而且一點都不油喔,炒飯味道也很好,附的沙拉也好吃。


終於吃到豬扒包啦(原本以為每家店都有賣的說,結果不是),外面的法式麵包一樣很酥脆,豬肉超嫩又多汁,一吃就開胃啦!



鴛鴦是奶茶和咖啡的綜合體,味道很濃郁呢,果然是要點冰的飲料比較好喝!



同樣在尖沙咀樂道上還有一家澳門大排檔,也是一樣的連鎖餐廳,沒去吃,不知道有甚麼差別。
地址:尖沙咀樂道21A號龍華大廈1樓

在上環和側魚涌也各還有一家澳門茶餐廳
地址:上環信德中心2樓270-275號舖
            側魚涌康怡廣場(北)地下G2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