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享用完蓮香樓的早餐後,隨意沿著馬路往中環的方向逛去,途中經過了一個市集,也隨著進入市集逛逛,前半段大部分都是賣蔬果的攤子,看到許多有趣的東西,他們的蘋果呀、青甜椒的外表都超油亮、鮮艷的說。



順著路往上走意外的就經過蘭芳園了,因為才剛吃飽,所以只買了一杯有名的絲襪奶茶來喝喝,一喝之下驚為天人呀~~~ 真的超好喝的,非常滑順好入口,完全沒有茶的澀味,冰奶茶是甜甜的,但是甜味是在奶裡不是在茶裡(我討厭會甜的茶),而且不是死甜的那種,真的非常好喝,果然名不虛傳呀!但是這一杯要價HK16元,看來香港的飲料都是這價位,原來昨天澳門茶餐裡的奶茶是標準價格呀。

之後搭中環半山手扶梯繼續往上,純粹只是想吃飽隨意晃晃,原本想去看看孫中山紀念館的,但是似乎還要走一大段距離,因懶得走而放棄了,回頭往中環逛街去囉。

回台灣的當天下午,我們又再次來到蘭芳園,最後再來喝一次那好喝的奶茶和吃豬扒包,沒想到搭乘手扶梯上山後,竟發現蘭芳園門是關著的,晴天霹靂呀~~~是因為星期日沒營業嗎?原本已經死心準備回頭了,還好心血來潮決定走手扶梯下面的斜坡回去,意外發現原來還有另一家門市就在前面不遠處。




店裡滿滿都是人,需要和其他客人併桌,這次點了熱的絲襪奶茶(HK16)來嘗試比較看看、和日文照片菜單上的名點心--傳統央咖西多士(HK15)和香脆奶油豬仔包(HK9)




結果~~~~雖然這裡的熱奶茶跟其他家比起來也算不錯,但還是冰奶茶好喝~~ ;傳統央咖西多士是煎得脆脆的土司,中間夾上奶油,味道還不錯,但好貴呀!然後我又把豬仔包誤以為是豬扒包了,上來時讓我非常失望,怎麼只有奶油,我要肉、我要肉呀~~~但是真的非常酥脆好吃啦!原本想再加點它的傳統豬扒包,但是看起來不是用酥脆的法國麵包而是像漢堡那種麵包,那我就沒興趣了,蘭芳園還有一款是秘製豬扒包,因為沒有圖,很怕點來後不是用法國麵包我會更失望,而且這一個要HK25元,就作罷囉!




蘭芳園地址:中環結志街2號及4A-6號
----------------------------------------------------------------------------------

回台灣的當天下午去蘭芳園之前其實先去了檀島咖啡(因為比較順路),這家據說蛋塔很好吃,還有一直想吃吃看受到好評的波蘿包,我不知道哪家波蘿包好吃,只是因為這裡有,所以就點來吃吃看!



在這裡點了冰的香濃鴛鴦(HK18),想和前一天澳門茶餐廳裡的比較看看,結果大失所望呀!澳門茶餐廳的比較香濃好喝,這裡的一比之下就覺得水水的,稀很多。

阿光則想點個不一樣的飲料,不過還是點書上有推薦的香港特產飲料 - 檸檬利賓納(HK22),是紅莓汁加上檸檬,喝之前要用湯匙或叉子把檸檬汁擠出來毀合攪拌後再喝。

另外,鮮油菠羅包(HK7)也讓我很失望,只是普通的菠蘿麵包中間夾一塊奶油而已,波蘿麵包沒有烤過所以不是熱呼呼的那種~~總之一整個普通,極不推!

蛋塔(HK6)倒是還不錯,外皮酥脆,內餡柔軟,還有一滴滴水水的、水嫩水嫩那種感覺,比澳門茶餐聽裡的好吃。



地址:香港島中環士丹利街33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