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香港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蓮香樓的港式飲茶啦,應該每一本旅遊書都有介紹吧!出發前查了網友的部落格,看到點心要用搶的,有名的點心一推出來就會被搶光,哇賽!也太誇張了吧。

我們第二天的行程鎖定在中環附近,所以早餐就來吃蓮香樓,蓮香樓早上6點就開始營業了,不過我們還是睡到8點,大概9點左右抵達,店內人聲鼎沸,但是香港流行併桌吃飯,所以也沒有等待就入座了,和兩位(但它們不是一起的)的香港中年阿伯同桌(後來其中一位走了,換成一位老年阿公)。每桌之間十分擁擠,也沒有甚麼放包包的空間,所以不建議大肆採購之後才來吃。

這裡的用餐方式是先向帶位的服務員點茶品,我們不知要點啥,同桌的阿伯幫我們點了普洱茶,那就普洱茶吧,我也不知還有甚麼茶可選。上茶之後也會跟著給一張上面都是數字的單子,有了這個單子之後才能開始拿點心。還好我們的位置非常不錯,就在廚房出口附近,所以點心推出來很快就來到我們桌邊,不用大老遠跑去搶。但是推著推車的阿姨都紙會說廣東話,所以我們也聽不懂到底是啥?聽不懂就直接用看的唄,一開始還是阿姨一籠一籠掀開蓋子讓我們看有沒又要吃的,後來人多了起來之後,大家(應該都是觀光客)會自己跑過來看現在推出的是啥點心,就有一點要用搶的感覺了,不過還好,沒有很誇張。

我們一開始十分興奮,看到甚麼就拿甚麼,在最有名的蓮蓉包出來之前,拿了奶皇包(一籠3個),非常紮實,我比較愛吃台灣的,內餡口感比較濕潤。還拿了一個多層方糕,黃色的餡和奶皇包是差不多的味道(應該是一樣的吧),但白色的的部分就比奶皇包的外皮口感更Q一些,這個我只吃了一口,就先放在旁邊,因為還有很多要吃的呀。


像是鳳爪、鮮蝦燒賣、腸粉、肉圓等等,這些鹹食都很好吃,就在我們差不多吃飽時,連蓉包才出來,顧不得已經飽了還是給他拿了一盤,蓮蓉包比奶皇包大,一 盤只有2顆,蓮蓉包裡還有包鹹蛋黃,我想這就是好吃的原因了,但是我們2人合吃了一顆之後就完全不行了。只好跟服務員拿外帶的紙袋裝起來,連同之前只吃了一口的方糕。之後整理照片,發現我們才吃了8樣,有一樣還是幾乎沒吃(方糕),一樣只吃一半(蓮蓉包),戰鬥力十分弱~~~我們選到的點心都是小點(HK12元)和中點(HK14元),沒有吃到大點和特點~~2人總共吃了港幣122元吧!價位還算OK。

最後的重要結論是:包子類的點心不要亂拿呀~~~~兩個人的話,看你要吃蓮蓉包還是叉燒包還是甚麼包,只要選一種就好,留點肚子吃其他鹹的點心比較實際。

地址:香港中環威靈頓街160-164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