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吃了好幾家甜品,先介紹比較類似的兩家 -- 滿記甜品杏花樓

滿記甜品

首先是滿記,第一天的下午在時代廣場裡逛完ZARA之後,看地圖這附近有一家滿記,便決定去吃吃,順便休息休息,在時代廣場外圍繞了一圈都沒看到,仔細看書中文章的介紹才發現,它在時代廣場裡面,在地一下1樓,類似台灣百貨公司美食街裡的一個小店面,全部都是賣甜品,收銀台旁邊有三排的模型食物。



我們一直猶豫不決,不知要點哪兩個好,小姐非常客氣的讓我們點了又換 (當時沒有其他客人),最後決定點的是有名的楊枝甘露和甘露豆腐花,都是HK25元,根據出發前蒐集到的資料顯示:香港的豆腐花=台灣的豆花,那愛吃豆花的我怎麼能錯過呢?



楊枝甘露80%是芒果做成的,芒果汁和椰漿底、芒果果肉,加上西米露和西柚果肉,不過香港的西米露吃起來是脆的耶,柚子果肉也是,不太習慣,但是芒果好好吃呀,我超愛芒果。



甘露豆腐花,其實也是芒果底,加上豆花,翻成白話就是超濃芒果傳統豆花,但是我也不太習慣他們豆腐花的口感,豆腐花也是比較"脆" (當然還不到"脆"啦),我喜歡的是我們傳統豆花那種綿密的豆花,吃起來有豆香味,香港的豆腐花吃起來都沒豆香味。



而且呀,湯汁太少豆腐花太多,我吃豆花可是很注重比例的,我們很聰明的把兩碗混合混合,比例就變得剛好啦,好吃好吃,芒果很香甜,大加分~~~

---------------------------------------------------------------------------------------------

杏花樓



第二家甜品是"杏花樓",是第二天晚上在銅鑼灣吃的,沒特別去找,只是剛好看到就進去吃了;杏花樓分店很多,中環和尖沙咀都有看到。



在杏花樓點了芝麻糊豆腐花(熱)HK22和鮮芒果黑糯米(冷)HK27,杏花樓除了賣甜品之外也有一般的晚餐,因為我們已經決定晚餐要吃燒臘,所以就只在這吃甜品而已。



我的芝麻糊豆腐花,我又點豆腐花,想確定香港的豆腐花是不是口感都一樣,果然都是一樣的;會選芝麻糊是因為有網友推薦這裡的芝麻糊,芝麻果然非常香,但是芝麻糊是熱的,豆腐花卻是冷的,一開始不知道,一起吃進嘴裡感覺非常不協調,拌一拌之後再吃,溫度變得偏涼,不再是熱呼呼的芝麻糊~~ >"<,芝麻糊也不像想像中的濃稠,比較稀一點(但吃起來不會有水水的感覺,還是很香),但再次吃到豆腐花,讓我對香港的豆腐花失去興趣了~~



因為很愛芒果,所以又點了有芒果的甜品,還有我也愛黑糯米。如果光只有黑糯米的話,我會覺得這道甜品非常棒,但加上芒果讓味道大扣分,雖然芒果看起來很多,有四大塊,但是它是酸的、很酸,超不對味的啦!



結論是建議大家點其它的甜品來試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