糟糕,越來越懶惰了~~~,食記剩下最後幾篇就快完成了,但是懶惰病快要發作啦!請大家給我一點力量吧。

這篇要介紹超有名的香港鏞記-飛天燒鵝。這家米其林一星的餐廳應該是大家去香港都會想去吃吃看的吧,我們當然也不例外,不過這種高級餐廳的價位不是我們負擔得起的,況且只有2個人應該很難點菜!所以我們決定採取"外帶"策略;第一天晚上從太平山看完夜景下山後,大概晚上10:30,鏞記營業到11:30,趕緊殺過去外帶一份最有名的飛天燒鵝,我記得整隻燒鵝是HK420元,我們只能外帶1/4隻(還有分上1/4或是下1/4),我選了稍微貴一點的上1/4,要價HK140元,價錢果然很驚人。

因為已經很晚了,店內已沒什麼客人,果然是非常漂亮的餐廳,空間寬敞,餐具看起來也高級多了。我們在外帶區稍坐,等了有10來分鐘吧,才終於拿到飛天燒鵝,好期待呀,趕緊搭地鐵回旅館享用囉!


外帶包裝也不馬虎,用的塑膠袋是比較厚的(雖然這樣不環保),紙盒也印了鏞記大大的招牌,和袋子是同一系列的,打開來之後最先看到的是一罐小保特瓶裝的醬汁,和兩小碟不知是什麼的沾醬。後來吃了之後才知道原來是梅子醬。


我非常大器的一古碌把醬汁全都倒進燒鵝裡,燒鵝再沾著梅子醬吃,哇哇,雖然是冷的,不過超好吃的耶!皮一點都不油,肉很嫩,很容易一口接一口,梅子醬大加分。

梅子醬有兩小碗,我們大概沾不到半碗吧,另外,其實醬汁也用不到這麼多,但是我們留著也沒用,最後只能含淚把剩下的醬汁丟了,如果是在家裡,可以留下來沾其他食物一定也很棒,真的很可惜呀,尤其是那梅子醬。


醬汁全都倒進去之後,燒鵝看起來像是在泳池裡 ^^"


地址:中環威靈頓街32-40號  (中環地鐵D2出口,往蘭桂坊方向)

---------------------------------------------------------------------------------



來到香港總覺得要吃吃它們的燒臘,查到的網友食記都說:隨便一家都比台灣的好吃,所以第二天晚上在銅鑼灣附近又隨便找了一家看起來不錯的燒臘外帶,在銅鑼灣的杏花樓附近看到的這間太興燒臘(隔壁是一家優之良品),便進去外帶了一份晚市套餐,原本想帶化皮乳豬飯→賣光、油雞飯→賣光、燒肉飯→賣光,只好點個最普通的叉燒飯 (HK49)。



早已聽說香港的便當裡都沒甚麼菜,所以港星都很愛吃台灣的便當;回到旅館打開便當,果然名不虛傳,只有份量十足的白飯和叉燒,還好我們點的是套餐,有一碗青菜和湯,青菜是我喜歡的大陸妹,湯是冬瓜雞肉煲湯吧!香港的煲湯真的很棒,拿回旅館還是熱呼呼的,湯頭也十分濃郁,不像台灣便當店附的湯,都是很隨便簡單的。但是叉燒就很普通啦!而且是冷的,就讓人更失望了~~,是我們選錯了嗎?為什麼外帶的燒臘都是冷的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