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早上享用完蓮香樓早餐,往中環方向散步意外發現蘭芳園和半山自動扶梯,很開心的搭扶梯一路往上,早晨的感覺十分悠閒,兩旁很多漂亮的小餐館、咖啡店,許多老外在店裡悠閒的享用早餐、喝咖啡看報,超愜意的呀!但是我是超短期觀光客,而且已經吃飽飽了,所以沒有時間和肚子慢慢享受早晨美好時光。



下坡時發現網路上推薦的冰淇淋店XTC,再往下還有杏花樓、蛇王芬等大家比較熟悉的店家。對了,我發現香港人真的很愛搭電扶梯耶,這個中環到半山區的電扶梯當初是為了方便半山區的居民往來中環而建的(台灣哪有這種東西,住在山上的人只能辛苦的爬坡上下山),全長約800公尺,是世界上最長的戶外店梯喔;另外,在地鐵站也會發現這個現象,幾乎沒有人要走樓梯,寧可慢慢排隊上電扶梯或是等電梯,有些站甚至沒有樓梯,只有電扶梯。不過我在中環站走了一次樓梯之後就明白了,再也不傻傻的走樓梯了,原本以為走一層就會到了,結果走了3~4層吧!(要哭了)

還發現有人在窗戶外晾衣服,超厲害的!後來還在紀念品店裡看到有一張明信片,上面就是大樓窗外晾滿衣服的盛況,真的很驚人。

搭乘電梯到某一處時(接近最高處終點),走道旁出現這樣一個機器,每個經過的人都用會拿錢包過去"嗶"一下,我們覺得很好奇,到底是幹嘛用的?觀察了一會兒,發現大家刷的應該是八達通卡,因為幾乎每個人都會過去刷,過去看了說明才知道,只要拿八達通刷一下,當日由中環、香港或是灣仔站搭乘地鐵,就可以省地鐵費HK2元的機器,難怪每個人都刷,當然我們也去刷一下啦!

和我們一樣搞不清楚的觀光客


半山區電扶梯 - 中環地鐵站C出口

-------------------------------------------------------------------------------------------

【甜點】XTC ICE



因為出發前有看要網友推薦這家水果口味的冰淇淋,所以就被我列入美食名單中啦!冰淇淋口味很多,但其實價格也不便宜,雙球要HK35元;在台灣這種價錢我是絕對不會去吃的,但是出外旅遊嘛,都出來玩了就對自己好一點吧!一開始實在很難決定要選什麼口味,店員很親切的說可以試吃,我也試了8種還10種口味吧!





最後選了--芒果檸檬(沒辦法,我們都愛芒果)和紅莓番石榴,是像雪泥的口感,味道非常濃郁,酸酸甜甜,真的很好吃。



之後在九龍的天星碼頭也有看到這家分店,大家逛完星光大道也可以去吃吃看或是外帶,邊看夜景邊享用也是很不錯的呢!

地址:中環 閣麟街45號地下 (地下就是1樓的意思)  / 尖沙咀天星碼頭KP-01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