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很開心的去Sophie家做珠寶盒,大概18:30離開。因為等捷運的時候選錯車廂,所以從靠近忠孝西路的出口出站(我要去台北轉運站搭車回新竹),想說既然都這樣了,就順便去誠品晃晃,再去康是美買個東西(結果最重要的浴帽忘記買);再繼續晃到京站,先去B3的美食街吃個晚餐,這時我已經累了,只想趕快點個東西坐下來吃,就隨便選了最近的一家,點了半筋半肉刀削牛肉麵,我喜歡吃粗的麵條,刀削麵雖然也算是粗的麵條,但是它是中間粗,兩邊薄,所以還不是最喜歡的,不過這家的牛肉麵還不錯吃就是了。

再來當然要去"艾莉兒甜品盒"買個蛋糕啦! 我很克制的只買了一個小小的可麗露,加上正在特價三包100元的千層酥,果然放到第二天還是一樣超酥脆呀!心滿意足的去樓上準備搭國光號回新竹,一上到轉運站2樓,喔~~我的媽呀!人爆多,往新竹的隊伍不知排到哪裡去了~~~~~看不到尾巴到底在哪裡,走了一圈之後決定放棄,我快累死了~,只想趕快搭到車,在這邊排隊不知要排到幾點,大概要等1~2小時吧!早知道剛剛就在艾利兒悠閒的吃完我的可麗露和千層派,再喝個飲料,等到22點再上去搭車!

走回高鐵站(此時大約是20:30),瞄了一下台鐵,目前只有區間車,算了!去搭高鐵好了,高鐵排隊買票處也是人一堆,只有商務艙的地方是小貓兩三隻,不管了,心一橫,拿出我的信用卡,往商務艙櫃台走去;雖然已經有心理準備會很貴,但是我以為大概是3~4百元吧!新竹那麼近,沒想到小姐說:來,麻煩您確認一下,21:00台北到新竹,商務艙21;31分抵達,票價510元。我想我的表情應該有1秒是呆住的吧!但還是把信用卡遞了出去。沒辦法,我沒有勇氣說:那我可以改買經濟艙的票嗎?

只好安慰自己,等我排到隊大概也只能買到22點的班車吧!後來事實證明我是對的,因為到桃園站的時候我的前面上來一位同學,因為某些原因聽到他的抱怨;自由座和經濟艙都沒位置了,他只好買商務艙,因為他要趕回學校,要坐到嘉義,可憐的同學,還好我只從台北到新竹而已!

不過之前有一次我要從台南回新竹,因為太晚去買票了,只剩商務艙的票而已~~~~~那次也是大失血~~~

所以我的結論是:寸金難買寸光陰,在現代這個社會呢,並不是都適用的~~~至少願意花錢坐快速的高鐵真的可以節省很多時間呀,如果再花更多錢買商務艙的票,連排隊和等待有經濟艙座位班次的時間都可以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