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跟著人家買手帳本~~,其實我根本就沒什麼好記的啦,事情不多,都可以直接用腦記下來,或是記在桌曆上就可以了,但是看到許多設計得很棒的手帳也忍不住敗了一本。

網路上大受討論的是一個日本的牌子 --Hobonichi 2011手帳本  --,但是價格高得嚇人,一本日幣要3000多塊,雖然書皮很棒,有很多夾層,手帳本身也很多功能,但是這價格我實在買不下去,而且我想要台灣出品的,才有標是農曆和台灣的假日,比較好使用。

另一個在ptt上大受討論的是 --歲時記 --,這是台灣的設計品牌。特色是一日一頁(據說Hobonichi也是),還有時間軸,似乎很多人都想要這類型的手帳,所以日本的Hobonichi才會這麼紅吧!但我實際看過歲時記後,覺得不是我想要的樣子,因為裡面太多小資訊了,每一頁的下方或是右方會有一些時節的介紹或是小語等等,我不是很愛。因為我沒辦法保証每天都會寫得滿滿的,感覺這種類型的手帳,如果今天沒寫就過去了,也不可能回頭寫,或是把未來的事寫在前面之類的,有很大的風險會在過了一年之後還是空白的手帳,要當筆記本用好像也不是很適合。

最後不知怎麼亂晃看到了 -- 實心美術  現在 -- 2011手帳本,看起來是比較適合我用的樣子,在誠品看過實體,雖然蠻厚一本的(2m)但是非常的輕喔!裡面沒有多餘的文字,每月第一天是整個月的月曆頁,微微透光亮亮的薄紙;一周兩頁的方格紙,沒有特別粗分隔線,日期也不明顯,愛怎麼用就怎麼用,每月最後也附有橫條紋筆記頁,整本手帳最後則是完全空白頁。且可以完全攤平,方便書寫。




原本以為這麼薄的紙會容易透光,結果並不會耶!如果透光的話,那真是一大敗筆呀!左下角是翻面後的樣子,前面寫的字不會透到後面,右下角那張是特別掀90度,對著光拍的,才有微微的看到字體,不過一般正常使用是沒問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