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最困難的婚紗已經解決了,其他的事應該就容易許多了吧!因為我們家也不用有的沒有的禮俗,我媽媽很怕麻煩!

中式餅的部分:

挑選喜餅這件是一開始我沒有很熱衷,因為我媽說的很明白,訂婚發給親戚、鄰居的一定要中式六塊餅,老媽不喜歡西式餅乾,她就是要吃中式就對了,那簡單,北部有名的就新建成了呀,沒甚麼好選的!不過同事跟我說了另一家叫做 - 三協成的,也是在淡水,所以過年前幾天我就帶著我媽媽一起去試吃,結果很明顯,我們兩個都覺得新建成的大餅好吃,六塊餅的部分因為新建成沒給試吃,所以不知味道如何,但也沒差,因為不是我要吃的,媽媽高興就好。

新建成的大餅和六塊盒餅是長這樣↓,看起來份量十足,雖然包裝差了一點 (三協成的盒子比較美),但還是好吃為主。


過年時在家很無聊,我又繼續上網查還有沒有不錯的中式喜餅,看到很多人推宜蘭的奕順軒宜蘭餅。看了宜蘭餅的網站和大家的推薦後我也被升火了~~,決定給他一個機會,去試吃看看,而且他在台北SOGO復興館的B2有櫃位,初四要去台北聚餐,就順便過去試吃了一下,一吃之後,讓我對中式餅整個大改觀,連一同前去試吃的同學(不是老媽)也說很合他們的口味!

宜蘭餅和其他中式餅真的很不一樣,除了比傳統餅較不甜、不油之外,口味和產品也非常多樣,而且可以任意搭配!例如他們的大餅除了一般常見改良過的"玉露"之外還有一款叫做 - 切達乳酪,完全是年輕人的口味,裡面也有包麻薯唷!小的六塊餅部分比較不一樣的口味有;巧達乳酪、貴客優格、紫米山藥、貴客金吉、松子鳳凰等;其他種類比較偏西式的產品有:翠玉薄餅、超薄牛舌餅、三星蔥蛋捲、藏金棗、乳酪球、鮮果凍等等~~總之每個看起來都很吸引我!




但是因為SOGO復興店只是一個小櫃位,雖然很多種類都可以試吃,但是沒有辦法帶回家給媽媽(重點人物)吃吃看,小姐有留了資料,說要請總公司和我連絡,那邊才能寄出一整盒的喜餅試吃;但是我非常喜歡這家,決定要努力說服我老媽,所以自掏腰包買了五鐙餅(有五個口味)和一個切達乳酪回去給我媽吃,媽媽吃了也覺得不錯!不過沒試吃到一整盒的喜餅實在很不甘心,所以回新竹後遲遲等不到總公司來電聯絡的情況下,上星期四我就自己打電話去要試吃啦!服務我的是一位吳秀連小姐,非常的好,很仔細的聽我的需求,跟我確認想要試吃的種類,跟我說他星期天幫我寄出,星期一(就是今天)我就可以收到,果然我今天就收到一大盒完整的御饌嫣紅!拿起來還頗有份量的呢!且還多給我一個厚的牛舌餅試吃,重點是連運費都不用付喔!非常棒,中式餅就決定是這家啦!內容物再來好好考慮一下! 對了,今天才接到總公司來電,我都已經自己打電話去要試吃啦!

宜蘭餅 http://www.i-cake.com.tw/

---------------------------------------------------------------------------------------
價位的部分:定價高→低  宜蘭餅>三協成>新建成

折扣之後:宜蘭餅≧新建成>三協成

給需要的準新娘參考一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