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在發喜餅文,自己都覺得煩了,來一篇不一樣的吧!很無聊的來介紹我愛用的相片編修軟體 - PhotoScape;這個是免費下載的軟體~~ google一下就有囉。我近1~2年內發的文章都是用這個軟體後製的。

一開始是看上他"相片版型"的功能,可以把很多照片放成同一張,有各式各樣的版型的以套用,很方便!例如這張



然後每次都用的就是"批次轉換"的功能啦!用來加邊框和文字,不過雖然說是批次轉換,但其實某部份很龜毛的我還是會一張張調整文字的位置,有仔細看我之前Po的照片就知道啦!

最近愛用的是"相片編修"的功能,要Po上網的照片一定會每張都修一下才甘心。愛用的是裡面的"濾鏡",用來套用各種風格的那個功能,例如電影風或是各種底片風,有一個是Afga底片,做出來的感覺我覺得是復古風;但之前在找婚攝,也有看到有人說這種是日系風格。

結果就類似下面這樣。


但其實我最常用的是"Porta底片"這一個選項,會讓色彩變成很鮮豔。

然後是"柔焦"功能,會讓食物看起來很美味,但是常常會使整張照片變得很亮,所以又要再調暗一些。

---------------------------------------------------------------------------------------------------------

在用Photoscape之前我用的軟體是Picasa,已經被我打入冷宮一好陣子了,最近又被我拿出來玩他的"美術拼貼"的功能,之前升級新版後已經變得很進步了,可以自己調每張照片的大小、角度、位置和上下順序,所以也蠻好用的。



上面這張雖然是用Picasa的"美術拼貼"功能做的,但是在使用美術拼貼之前已經先用Photoscape調整過相片的色彩,但我不得不說,用單眼+定焦鏡拍出來的感覺真的好非常多,幾乎不用什麼後製,尤其有我最喜歡的淺景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