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生日旅行的地點是"清境",之前在台中待那麼久都沒去過清境,而且我要和阿光玩遍全台灣,我們也還沒來過南投。這次的路線是阿光在我逼迫下負責歸畫的,所以要去哪我完全沒概念,只知道我要去清境住高級民宿(這是我訂的)啦!

超幸運的,這週末天氣超好的唷!我們第一天(2/25)先去奧萬大,超久沒運動的我,才走一下子路就不行啦,而且不知為什麼,好想睡喔~~~,隨便逛了一下就出發去清境啦!

今天(2/26)的行程是爬簡單的合歡山東峰,是個大眾路線,所以我們什麼都沒有準備就出發啦!一路經過翠峰、武嶺,然後就到合歡山"北峰"登山口啦!此時,阿光記憶忽然湧現,他說:對啦!之前我有跟政宏來爬過,跟公司的人一起來的,遊覽車就是在這邊放我們下車的啦!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就傻傻的爬啦!

我以為很快就會到的說(還沉浸在東峰的幻想裡),完全無視登山口的資訊,上面寫來回大概要2~3小時。結果我走沒100公尺就要停下來休息一次,甚至走個50公尺,才沒幾步路就氣喘吁吁、心跳超快;就在我一路走走停停停的情況下,沒想到也讓我爬到山頂啦!



坐下來休息,陽光好溫暖,忍不住就打盹起來啦!



醒來後,繼續前進,現在還看不到北峰在哪?要翻過這個山頭,再翻過一個山頭才會到~~



海拔越高,路邊的積雪就越厚囉,有一小段路都是雪,完全避不開,我穿的可是普通的休閒鞋而已呀~~~路上遇到來爬山的每個人都裝備齊全耶!登山鞋、登山杖、外套、背包、帽子等等,看起來都是常爬山的人~~



經過了2.5個小時我們終於到山頂啦!真是不敢相信呀。標高3422公尺,是我人生的第一座百岳耶!



但是此時起霧啦,所以遠方的山都被雲擋住了~~~ 我們在山上吃了乾糧(零食),晃一晃,拍拍照後就趕緊下山啦,真不敢想像是怎麼走上來的,不知要花多久的時間下山?



下山的時候有一小小段的斜坡,是泥濘的土(因為融雪),一沒注意我就不小心滑倒啦!還好只有褲子的屁股髒掉,外套竟然沒事,我已經半躺在地上了說,真是太神奇啦!站起來往下走了一點之後看道路邊的草叢,想說用草來擦擦我髒兮兮的褲子好了,所以便坐了下去,沒想到整這人往後一倒,摔到草地裡啦!如果此時有錄影的話,應該可以拿去投稿" 生活大爆笑" 之類的。



下山走得還蠻快的,也沒什麼休息,不過也花了1.5個小時才走完,走到腳都微微顫抖啦! 我要登山杖~~~

快到登山口之前,有個不錯的位置,剛好可以拍到後面的奇萊山主峰(應該是吧),上面都是靄靄的白雪呢!好漂亮喔。



沒想到在我的30歲生日的這天爬了此生第一座百岳,感覺超有意義的,而且不是在計畫之內,真是有趣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