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2/27)的行程
原本是要去清境農場青青草原,但是北峰都去爬了,那大家都說簡單的東峰怎麼能不來爬一下呢?而且感覺爬上百岳會比較有成就感,青青草原好像沒甚麼好玩的,而且一定超多人,所以就變更行程來去爬東峰啦!而且要早一點出發,才不會上山後,山上都起霧啦,甚麼也看不到。

合歡山東峰的登山口在合歡山莊的松雪樓旁,但是登山口的標誌是在松雪樓(下圖右上那一棟)下面的滑雪山莊旁,奇萊山的登山口也在這旁邊而已。



剛開始的時候真的覺得東峰的路比較好走,都是鋪設好的樓梯,雖然海拔高度和北峰差不多,不過因為垂直上升,所以路程較短。奇萊山群峰就在我們的左手邊,感覺非常的近,越往上爬越壯觀,右後方則是昨天去爬的北峰。大約1/3的地方有一棟廢棄的房子,是民國74年前,冬天雪季時供上山滑雪的遊客所設立的纜車站,現在因為結構損壞,不堪使用囉!



因為這裡是背風面,越往山上走路上的積雪就越多,半途遇到下山的登山客看到我們的裝扮,跟我們說上面積雪很深,你們穿這樣可能爬不上去唷!所以我們也是抱著爬多少是多少的心情,想說,大概無法登頂了吧!



雪把樓梯都蓋住了,不過還看得到路,但是往上一看,有一段真的非常可怕,坡非常的斜,而且看起來沒有路,還聽到上面要下山的人的尖叫,然後看著他們滑下來。


爬著爬著,我們也來到這個可怕的斜坡啦~~~~都爬了著麼高了,要往回走也很可惜,所以就給他努力爬上去囉!



真的很可怕,不敢往下看~~~~,爬上去之後有一小塊比較平、沒有雪的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奇萊山離我們又更近啦!



你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 NO NO NO~~~ 眼前又出現更斜的坡啦! 從上往下看更是恐怖,我一直盯著腳下的路,死抓著旁邊的箭竹,眼睛不敢亂喵。
 


經過這段路之後東峰就近在眼前啦~~



沒想到我們靠著毅力也登頂啦~~~~~超開心的!



現在是中午12點,花了約2個小時上山,這裡雖然不像北峰有比較大的平坦草原,但是視野很好喔,是360度的呢!可以看到山下的武嶺、合歡山主峰



昨天登的北峰



一路上一直陪伴我們的奇萊山



昨天從武嶺看合歡山東峰,我們現在在山頂囉!



一樣在山頂吃了零食-孔雀餅乾,休息休息,享受一下迷人的風景之後,可怕的下山路就在前方等著我們啦~~~

豁出去的也用滑的下山,還好我有手套保護我的手,可憐的阿光沒有手套,所以滑雪時手在雪上摩擦變得超冰的,不過他血液循環很好,所以不怕(哈!),一下又恢復溫度囉!



倒是我的屁股,褲子濕了,屁股超冰的~~,一直持續到下山,屁股都好冰~~~



這是滑最長的一段~~,有登山杖的人前一段還可以慢慢走下來,沒有登山杖的我們看好目標,直接用滑的比較快,也比較安全,不然走到一半滑倒更危險呀~~~



終於下山啦,花了1個小時,手套、褲子和包包都又髒又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