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歐洲回來啦!所以出發前那些不確定的行程,當然也已經確定啦!希望我的蜜月旅行網誌可以有毅力的寫完,不要像日本行一樣夭折了。這次去的國家有:德國、奧地利和捷克,其實主要是要去捷克,德國和奧地利總共只待了五天;另外,轉機經過瑞士蘇黎世(因為我們搭瑞航)。

行程加搭飛機時間總共是17天 - 5/21~6/6。出發前我只先訂了抵達當天和隔天的國王湖民宿(Elisabeth Möschl), 和之後從奧地利進入捷克Český Krumlov (CK)的民宿(Priva't HOŠNOVÁ)三天,以及最後三天布拉格的公寓(Old Town Residence)。中間的都沒訂,因為這次打算自己開車旅行,如果住宿都訂死的話,那就失去開車旅行的意義啦!後來事實證明沒訂死是正確的決定,因為捷克中間的行程有了重大的改變。


以下是這次17天的行程:


(有顏色的字是連結,持續新增中)

Day01,5/21(六)   台灣 - 香港 - 蘇黎士  (還在搭飛機中)
Day02,5/22(日)   蘇黎士 - 慕尼黑 - Berchtesgaden   (交通資訊) ,住Berchtesgaden (Elisabeth Möschl)
Day03,5/23(一)   國王湖 (RVO BUS交通資訊) (Jennerbahn)  (Obersee)  (Königsee) ,住Berchtesgaden
Day04,5/24(二)   Berchtesgaden - Salzburg 租車(Hertz)  - St. Gilgen,住St. Wolfgang (Haus Haasmann)
Day05,5/25(三)   St. Wolfgang (Schafbergbahn)  - Hallstatt,住Hallstatt (Haus Gamsjäger Hermi)
Day06,5/26(四)   Dachstein -  (Giant Ice Cave)  (Mammut Cave)  (Five Fingers) ,住Hallstatt
Day07,5/27(五)   Hallstatt - Linz 還車- 接駁巴士到 CK (Schuttle Bus Information) ,住CK (Priva't HOŠNOVÁ)
Day08,5/28(六)   CK城堡和小鎮遊覽,住CK
Day09,5/29(日)   Hluboká (CK搭公車到CB約40分鐘,CB到 Hluboká 約10分鐘),住CK  
Day10,5/30(一)   CK - CB租車(SIXT) - Telc,住Telc (PENZION DANUŠE)
Day11,5/31(二)  Telc - Adrspach-Teplice Rock Town (星狀教堂+路邊不知名餐廳+被開罰單了) ,住Teplice nad Metují (PENZION DITA)
Day12,6/01(三)   Adrspach (上)  (下) ,住Teplice nad Metují
Day13,6/02(四)   Adrspach-Teplice Rock Town - Praha還車,住Praha (Old Town Resident)
Day14,6/03(五)   Praha,住Praha
Day15,6/04(六)   Praha,住Praha
Day16,6/05(日)   Praha - 蘇黎世 (搭飛機、搭飛機)
Day17,6/06(一)   蘇黎世 - 香港 - 台灣

費用分析如下圖:最花錢的還是機票呀!再來是住宿、交通。一個人約9萬台幣,費用是最後回來之後才把每天記的花費輸入Excel裡計算的,我們一整個很放鬆的亂吃亂玩(一直狂喝可樂~,捷克食物好鹹),大部份都會去吃餐廳,好像只有三~四餐是自己買超市的食物亂煮吧!但有提供早餐的民宿,早餐都超豐盛,我們可以飽到下午2、3點,所以有時是沒吃午餐,直接吃晚餐,或是下午很晚才吃午餐,晚餐就不太餓了,而隨便吃。紀念品部分買最多的就是菠丹妮了,買了100多歐元,然後寄明信片也花了不少,歐洲郵資好貴,是明信片的3倍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