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lisabeth Möschl
地址:Angergasse 1,  83471 Berchtesgaden
網址:http://www.ferienwohnung-moeschl.de/index.htm
訂房方式:E-mail  Erhardt.Laube@t-online.de
房型/房價:Appartment /  65歐/晚
住宿日期:2011/05/22、23

這家民宿是2008年時幫Kimi規劃蜜月行程時查詢到的,Kimi回來後對他讚賞有加,所以這次我也要來住這間民宿。出發前先和民宿老奶奶確定抵達Berchtesgaden火車站的時間,老爺爺會開車來載我們,民宿位在火車站後方的山坡上Berchtesgadeng市區,火車站旁有小路可以走上去,但是當你拖著大行李時,建議還是搭公車吧!不過我們有老爺爺的接送服務。

民宿奶奶英文很好,爺爺只說德文~~。有可以免費搭ROV BUS的公車卡提供住宿旅客於住宿期間使用。有這張公車卡的話,到Berchtesgaden附近各景點的交通都免費啦!來回Salzburg只要再付3歐元(原價單程是4.8歐)。


民宿超棒的,一進門是溫馨小客廳


有個小陽台,但是其實不會用到,5月底傍晚又下雨,所以外面好冷,而且只有一張椅子。



再來是設備齊全的廚房和餐廳,裡面還有一張床。
鍋碗瓢盆、杯子、盤子一應具全!還有烤箱和冰箱,對了,國外的冰箱都藏在櫃子裡耶,外觀看起來跟櫃子沒兩樣!



經過走道後就是可愛的房間啦!走道是個衣帽間。抽屜裡有吹風機,是我們住的民宿中唯二有吹風機的一家,另一家是布拉格的高級公寓。


這次住的每個民宿枕頭都是又大又扁的~~歐洲的枕頭都是這樣嗎?


枕頭上還放了很好吃的巧克力


這是從房間看出去的樣子,盡頭是浴室,有浴缸喔,算是半乾濕分離!因為加了浴缸所以空間不大,所以就沒另外拍了,但我覺得有浴缸比較好,因為歐洲的淋浴間都很小,實在無法理解,他們那麼高大,為什麼淋浴間的標準size那麼小?對了歐洲的民宿都沒有提供盥洗用具,只有提供大小毛巾而已喔,頂多有個洗手乳;所以牙膏、牙刷、洗髮精、沐浴乳等都要自己帶喔,我覺得這樣也比較環保。


有豐盛的早餐,入住時奶奶會問想要幾點用早餐,早上就會帶著豐盛早餐來敲門,然後在餐廳悠閒用餐。


忍不住每樣都來特寫一下,首先是電風扇麵包,這個民宿的電風扇麵包是最大的,我們自己用烤箱再烤過後,變得超好吃的,除了熱呼呼的之外,麵包表面酥脆,裡面柔軟。

然後是各種起司和火腿、小番茄(很甜)和我最愛的奶油。


除了一大壺咖啡之外(沒特寫),還有柳橙汁、水煮蛋跟果醬,那個果醬我們根本吃不完,隔天又來一個不同口味的,只好帶走啦,一直跟著我們到捷克。早餐我大概只能吃下1.5個麵包夾奶油、火腿、起司,所以第三天退房時帶了一整個豐盛的麵包當午餐。


民宿的位置就從這個入口進去(我是站在路口對面的教堂前拍的),第二天的晚上,我們有去左手邊的那家餐廳吃晚餐,敬請期待之後的食物文~~(希望可以寫到)。


民宿就在郵局的斜對面 (這是郵局,德國、奧地利和捷克的郵局標誌,都是蝸牛樣)



是非常推薦的國王湖民宿~~

不過要說缺點的話,就是我2008年一個人來玩時住的那家民宿(Gastehaus-Rupertiwinke)有提供一大本的巴士時刻表,可以研究好巴士時刻,時間差不多再出去等車,但是Elisabeth Möschl 沒有,所以我們到巴士站時都很不巧的巴士剛開走沒多久,還要等40~50分鐘巴士才會來,只好在火車站閒晃。不過也是因為我這次太懶惰了,沒有先上網列印巴士時刻(上次有很積極的查好帶去),因為是第二次來的關係咩,所以一整個很放鬆。

然後就是沒有網路,但是就是這樣才會早睡覺~~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ffys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